当前位置:  首页 > 鱼化龙视角 > 团委出品 > 正文
团委出品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团委书记一行来访我校

2023-03-22 20:18:28   来源:    点击:

3月22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团委书记滕婵娟一行10人来访我校。校团委书记赵鹏、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周政辉、校团委副书记商潇、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老师参加活动。双方在正蒙书院二号楼会议室召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团委书记赵鹏主持。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团委书记赵鹏代表学校对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西安外事学院书院制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日常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书院是为人的教育,学院是为学的教育”,应致力于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学生的日常教育当中。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接着周政辉主任介绍了学校一站式建设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书院制是一站式建设的一种呈现方式,一站式建设的核心是将党建和思政加持到学生社区,通过协同育人最终达到平安校园的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双方还就书院制与学院制运行模式的区别、正蒙导师与辅导员的职能区别、专职团干部如何拉近师生距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共同探索发挥共青团育人功能、加强师生交流、激发学生活动参与度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图片

双方表示此次座谈增进了院校之间的友谊,也在相互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希望两校在做好青年思想教育工作方面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上下功夫,真正发挥共青团育人作用。

上一篇:《掌握精“彩”》
下一篇:共青团中央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传工作条例(试行)》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