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鱼化龙视角 > 团委出品 > 正文
团委出品

“鱼化龙”青春五月 |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西安外事学院2022-2023学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2023-05-16 00:36:12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传承五四精神,彰显青年风采,我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2023学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于5月12日下午在金色小厅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西安外事学院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学校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建良、商学院党委书记杨睿、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宏、工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国际合作学院党委书记黑艳霞、校团委副书记商潇、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景岚,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获奖师生代表。本次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赵鹏主持。

《少年中国说》唱响了我们心中梦想的战歌,如今中国在东方岿然屹立,我们应该延续希望,成为能够支撑起责任的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大会开始之前,全体师生共同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重温入团誓词,让我校团员青年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担负的社会责任,并对我校团员深入学习、践行团的理论方针,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争创优良成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讲话

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师生表示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积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黄昶力老师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二是要保持学思践悟,争做知行合一的带头人。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是时代发展对青年学生提出的职责使命,也是党和国家,父母和学校对大家的期待要求;三是要提升永远跟党走的自觉。希望全校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学校建设、国家发展。

宣读表彰决定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景岚

宣读五四评优表彰决定

在过去的一年中,校园里涌现出一大批思想先进、作风正派、学业优异、表现突出的个人与集体带动我校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弘扬时代精神,用榜样的力量鼓舞和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奋发向上、积极进取,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水平,以实际行动发扬党的二十大的崇高精神。

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决定对2个五四红旗分团委、5个五四红旗团支部、4名五四青年标兵、27个先进团支部、15个优秀学生团体、100名优秀共青团干部、348名优秀共青团员、123名先进青年志愿者予以表彰。

在思想引领方面和成长服务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集体代表

他们是团组织的骨干和核心,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他们朝气蓬勃,充满生机与活力,是党的得力后备军,以独具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团结青年团员。他们在工作上学骨干,在政治上求先进,在活动中求积极,他们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紧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共青团工作重点和热点,脚踏实地,不断创新,为学校建设贡献青春智慧。

五四青年标兵代表医学院口腔医学技术2002班龚承基同学发言

诗朗诵《五四的火焰》展现了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盛则发展旺,今天,他们满怀感恩之心,立下成长之志,秉承中国青年特有的自信、自立、自强描绘末来的蓝图。

在校园文化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优秀学生团体及师生代表

大大小小的活动离不开他们的参与,是他们使团队彰显出合作的力量,是他们为团学工作的发展再续辉煌!他们积极展示专长但更注重发挥集体智慧,不断创新,默默奉献,为校园文化的繁荣做出贡献;他们激情洋溢,展现着青春的活力,未来,他们定会继续谱写“鱼化龙”精神的新篇章!

《莲鼓越歌行》表达了对祖国山河赞美。越溪素足女,婉笑青眉扬。泛水采芙蓉,归来衣更香。传统的江南水乡采莲女之美融入莲花池中,共同敲击这诗画江南,让我们尽情感受莲文化的魅力。

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方面做

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及集体代表

这是一个神圣而光荣的称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他们的精神,“播撒爱心,传承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是他们的口号,“坚持自愿、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是他们的原则。他们关爱农民工子女,关注留守儿童,照顾空巢老人,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暑期奔赴山乡田间,担负起时代新人应有的责任与使命,彰显鱼化龙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时代担当,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青年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星光照亮长夜路,团旗点燃心中灯。一首《如愿》送给祖国,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宣读考研表彰决定

每年在七方书院、图书馆、各学院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寒暑,披星戴月,追逐梦想。每个人都是一朵梅花,有决心、有耐心,值得绽放得更惊艳、更持久。你瞧,今天就是他们绽放的季节。

西安外事学院2023年研究生上线学生143人,最终录取学生116人,录取通过率到达81.12%,经过评选最终116名同学获得“考研优秀个人”。

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先进集体代表

他们卓尔不群,越于常境,用四年的时间,通过自己的努力与老师的指导下,用行动和实力证明了自己,走向了更高的学府。愿我校学子走出校门,依然牢记母校校训和精神,持续发奋学习,积蓄人生之资,更好的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优秀考研学生代表人文艺术学院张晨阳同学发言。

本次大会在《鱼化龙之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鱼化龙”精神纳百川以为海,集众物方成龙。

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以表彰大会为契机,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不断提高青年学生思想道德水平,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加快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探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下一篇:《掌握精“彩”》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