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鱼化龙视角 > 团委出品 > 正文
团委出品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05-27 16:52: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这颗美丽的蔚蓝星球孕育和滋养了多姿多彩的生命。人类便是其中之一,人类是自然之子,万物的灵长。但不知从何时起,人类的生产生活活动给地球带来了极大的破坏,世界地球日便由此而生。

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 即每年的4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如何更好的保护地球母亲呢?

1.绿色低碳出行

低碳出行,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交等,能有效的降低大气二氧化碳的含量,节约汽油

2.环保生活

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尽可能少的使用一次性物品,使用环保节能的物品。

3.保护野生动物

不食用不残害野生动物,保护生物的多样性。

4.做好垃圾分类

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能节省垃圾处理的能源,减轻环境负担,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5.节约资源

使用节能电器,人走关灯,节约用电;多次循环利用水资源,随手关闭水龙头,节约用水。

6.植树造林

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星球千万个,地球仅一个。在茫茫的太空里,有一颗爱的行星,她养育着所有的生命,她就是地球母亲。可是如今的她已经是伤痕累累,我们要爱惜她,爱惜每一滴水,它是母亲的血液;养护每一棵树,它是大地的身躯;放飞每一只鸟,它们也是地球的儿女。

常言道:乌鸦有反哺之义,羔羊有跪乳之恩。人类也应回馈和关怀我们的地球母亲。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一起保护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

上一篇:你有新的消息,请注意查收||2021年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已送达!
下一篇:五四宣传片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