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鱼化龙视角 > 团委出品 > 正文
团委出品

西安外事学院艺术团赴德国演出 展国风秦韵

2016-09-30 13:36:00   来源:    点击:

北京时间9月28日,德国当地时间9月27日,西安外事学院艺术团赶赴欧洲现代工业中心——德国,受邀参加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国庆招待会,通过精彩节目展示中华“国风秦韵”艺术魅力。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史明德大使夫妇、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出席招待会,与旅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祖国67华诞。此次演出西安外事学院艺术团受陕西省文化厅委派。

会议上,史明德大使在讲话中回顾了建国67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成为全球发展新理念,中国为解决全球问题贡献了一份很好的答卷。

西安外事学院艺术团的华丽演出作为招待会上的“压轴大戏”,更是为华人华侨、留学生们奉献了一场来自家乡的文化盛宴。艺术团通过舞蹈、武术、民族乐器等中华传统节目形式倾情演绎 “国韵秦风”,其中《秦·俑》展现出大秦时代的舞蹈、音乐及文化,令人震撼;民族乐器演奏则将古筝、琵琶、长笛、二胡一一呈现,极具东方乐器魅力,古香古色;舞蹈《剪纸姑娘》欢快活泼,热情奔放,把中国的民间工艺表现得活灵活现;《霓裳羽衣》轻盈的脚步,柔美的身姿,绚丽的色彩,展现出唐代文化特色。近一小时的艺术展演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频频赞叹。

据悉,西安外事学院艺术团还将赴捷克、斯洛伐克等欧洲工业文明发达国家,继续演出,让三秦传统艺术文化魅影在蓝色多瑙河水华丽穿行,让华人寻觅属于中华的依恋。

建校以来,西安外事学院结合自身与本土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打造大学生文化艺术精品,着力提升大学生艺术团专业能力及人文素养。近两年,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积极参与由文化部主办的海外“欢乐春节”活动,并得到中国文化部、省文化厅及省文化艺术界高度肯定。 2015年、2016年代表陕西赴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展演,艺术团戏曲、歌舞、民乐等特色节目受到当地民众及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中央第一频道、央视国际频道、澳大利亚国家电视台SEVEN-NEWS、SBS、NHK等多家中外媒体专访报道,展现了中华民族的风采、三秦厚重的文化底蕴,促进了学校与国外文化交流。

上一篇:泰国“欢乐春节”启幕 外事学院传统文化艺术团奏响中国年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重现千年传统礼仪——第十六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古典礼仪大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