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活动公告 > 正文
活动公告

第六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西北赛区),等你来战!

2023-09-25 14:07:20   来源:    点击: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

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聚于常州

在这里

你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

成为新能源产业的新青年创客

为常州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

“新能源之都”贡献力量

“梦想启航 创业常州”

第六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

正式开启!

携梦想踏上创新之旅

挑战你的创造极限

释放内心的创客之魂

争夺最高奖金10万元

第六届常州市

大学生创业大赛等你来战!

本次大赛以”梦想启航 创业常州“为主题,由中共常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常州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承办,大赛具体要求如下:

本次大赛面向有意来常发展的海内外各类青年人才,参赛项目应符合常州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性、领先性和可行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预期分析科学合理,有完整的项目计划书。

参赛对象

参赛组别分为“高校组”和“社会组”

高校组:面向海内外各类院校在校大学生

社会组:面向毕业5年内(2018年6月后毕业)的大学生

团队参赛人数不超过5人。入选“龙城英才计划”资助项目和地级市及以上大赛获奖项目不参加本届大赛。

大赛安排

本次大学生创业大赛共设置3大赛区。分别为:华东赛区,主赛场设在常州;东北赛区,主赛场设在哈尔滨;西北赛区,主赛场设在西安。

各赛区分别征集汇总高校组参赛项目,社会组参赛项目统一由华东赛区征集汇总。各赛区分别组织初赛、复赛和赛区决赛,总决赛在常州进行。

报名海选:2023年9月1日—10月10日

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报名或扫描官方二维码下载相关报名材料填报参赛,经审核符合参赛条件的分组别进行比赛。

初赛:2023年10月1日—10月31日

初赛采取书面评审的方式,由各赛区评审专家组按参赛项目类别评选出50个高校组项目进入复赛,华东赛区同步评选出50个社会组项目进入复赛。

复赛:2023年11月1日—11月31日

进入复赛的项目,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形式,由各赛区评审专家组按参赛项目类别评选出12个高校组项目进入赛区决赛,华东赛区同步评选出12个社会组项目进入赛区决赛。

赛区决赛:2023年11月1日—11月31日

进入赛区决赛的项目,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形式,由各赛区评审专家组决出高校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华东赛区同步决出社会组项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未取得三等奖以上的其他项目授予入围奖。赛区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项目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暨创业高峰论坛:2023年12月上旬

进入总决赛的12个项目,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形式,由评审专家组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总决赛未取得三等奖以上的其他项目授予优秀奖。总决赛现场为获奖选手举办颁奖仪式和“龙城创业高峰论坛”,邀请创业大咖和知名创投风投机构负责人现场分享交流。

报名办法

参赛资料

参赛选手按照材料清单提供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纸质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报送赛事组织单位。

申报办法

参赛选手可扫描下方官方二维码下载相关报名材料(见附件1、2),填写好后发送到指定邮箱。参加西北赛区的发送至Xbsqbm@163.com。

奖励及支持政策

奖励

总决赛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奖金各8万元,三等奖奖金各5万元,优胜奖奖金各3万元。赛区决赛三等奖奖金各1万元,赛区决赛入围奖奖金各5000元。

支持政策

(1)进入本次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的项目可推荐免试进入“创响江苏”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环节。

(2)获奖项目符合条件的,可优先推荐参加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创业企业项目面谈评估。

(3)入选“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创业项目的,最高可享受600万元创业资助资金和股权投资支持。

(4)获奖项目有意向到常州市落户的,优先推荐与常州相关产业园区、大学生创业园区对接,落户后将优先获得合作金融机构优惠信贷支持,并积极帮助落实税费减免、开业补贴、社保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带动就业奖励等优惠政策。

其他福利

进入复赛阶段的外地选手到现场参加比赛的,给予报销往返交通费用,进入赛区决赛和总决赛阶段的外地选手到现场参加比赛的,给予报销往返交通费用及免费提供食宿安排。组委会将根据有关部门对活动参与和组织的质量,评选表彰优秀组织单位。

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常州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常州市天宁区锦绣路2号1-2号楼727室)。

联系人:杨老师、陶老师

电 话:0519-85588852

上一篇:演出预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剧目《地质师》将在西安鼓乐大剧院上演!
下一篇:“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 | 2023年净滩行动正式招募!!!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