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活动公告 > 正文
活动公告

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所2015年民办教育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2014-11-12 19:31:00   来源: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所创建于1996年,是全国民办高校中首家实体性、专业性、开放性的民办教育研究机构。“七方”之寓意为“汇南北之气,凝东西之髓,顺乾坤之理,立民校之魂”, 是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于研究所创办之初提出的办所宗旨。七方教育研究所于2007年被国家人事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同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确定为“全国民办教育科学研究基地”;2005年和200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授予第一、二届“全国高校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荣誉称号;2012年被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确立为“民办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和“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研究工作站”,同年12月底,被陕西省教育厅确立为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01~2007年,七方教育研究所先后策划、编辑并出版了“七方民办教育丛书”,包括:《民办教育求索》、《民办教育引论》、《中国民办教育史》、《中国民办教育发展报告》、《中国民办教育政策分析》、《外国私立教育》、《学校教育基本功能研究》、《我国民办高校评估指标体系研究》、《近代中国私立大学发展史》、《民办高校大学生学习风格研究》、《民办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美国营利性教育机构制度环境分析》、《中国民办普通高校的办学特色——亚非拉七国私立大学的经验借鉴》等13部学术专著。此套丛书得到了社会的好评,对促进民办教育实践和学科建设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2015年,为了更好地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在转型期的健康发展,汇集海内外民办教育研究工作者的集体智慧,七方教育研究所现就以下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一、招标参考选题

1.高水平民办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研究

2.民办高校绩效评价体系研究

3.民办高校学科专业建设研究

4.民办高校校企合作机制研究

5.民办高校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研究

6.民办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比较研究

7.民办高校教师队伍现状与提高策略研究

8.民办高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评价标准研究

9.书院教育在民办高校人才培养中的应用与创新研究

除上述选题外,申请者亦可围绕民办教育基本理论、民办教育政策、民办教育史、国外私立教育,以及当前我国民办教育实践中热点、难点问题,自拟题目投标。研究成果形式可以是专著或研究报告。

二、投标条件

1.对民办教育有深入研究的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教师、教育科研人员,可以个人独立参加投标;

2. 对民办教育有深入研究的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教师、教育科研人员,可以自愿组成团队,集体参加投标,但必须确定课题首席专家。首席专家应具有长期从事民办教育科研和教育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具有较丰富的相关科研成果积累,能够独立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的实施。

3.海内外有关教育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可以单位名义参加投标,也可以几个单位联合投标,但必须确定牵头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三、总体要求

1.围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民办教育创新发展的主题,注重课题研究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推动实践基础上的教育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

2.着重开展应用研究,注重理清现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借鉴经验、提出对策。要突出实践可操作性,运用具体数据和客观事实来研究问题。

3.本公告发布的招标选题为研究方向,承担者可据此设计具体题目。题目不宜宽泛,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有限研究目标,追求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

四、招标程序

1. 投标人或投标单位以电子版和书面形式向七方教育研究所提出申请并递交相关资料。

2.由七方教育研究所专家委员会,进行投标资格审查、匿名评标和会议复审。

3.评标结果经七方教育研究所审定后,下达课题中标通知,并与中标者签订课题研究目标责任书。

五、经费资助

七方教育研究所依据投标书和最终成果质量,提供科研经费资助,额度为:1~3万元(对优秀成果另资助专著出版费)。

六、进度安排

1.课题投标申报时间截止2015年3月1日。

2.2015年5月1日前,七方教育研究所完成定标。

3.2015年6月1日前,申报者报送课题提纲及研究方案,经本研究所审核通过,即可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4.承担人或单位应于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课题中期阶段性成果书面报告,提交本研究所组织评审。

5.根据专家反馈意见,由承担人或单位对研究成果进行修改完善,并于2016年6月1日前向本研究所提供结题报告。

6.课题研究期间,本研究所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要求承担人或单位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七、注意事项

1.课题负责人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杜绝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保证研究成果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如发生知识产权争议,由研究者本人全权负责,本研究所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2.研究成果著作权归作者,但作者在出版和发表相关研究成果时,必须在著作封面或论文首页醒目注明“本研究课题获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所资助”字样及课题编号。

3.如研究成果纳入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民办教育丛书”统一正式出版,研究成果著作权归研究者所有,使用权归本研究所。研究所负责出版事宜及相关费用,但不再向研究者另行支付出版稿酬。

4.凡有意申请者,请登录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所网站http://mjy.xaiu.edu.cn,下载申请评审书。

5.申请评审书电子版网上递交,同时将纸质评审书签名盖章邮寄。

联系人:杨鸿波 张 燕

联系电话:029-88751163 88751230

通讯地址:西安市丈八北路408号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所

邮编:710077

电子信箱:mys@xaiu.edu.cn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三日

上一篇:关于“网络安全宣传”讲座公告
下一篇:关于申报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评选命名工作的通知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