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榜样的力量】王霞:课堂创新方式的探索者 学生心目中的知心姐姐

2015-06-10 11:21:00   来源:    点击:

不用点名,也能全勤;随和做人,但不随意做事;学生心目中的美女老师,知心姐姐----工商系学生致我校商学院教师王霞

王霞就是这样一位让学生发自内心喜欢的美女老师,学生们喜欢她灿烂的笑容,优雅的气质;喜欢她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喜欢她对工作的执着认真和那份永不服输的精神;学生们更愿意和她在课下畅所欲言,不经意间又被她的谆谆教诲折服,被她的耐心倾听感动…….她就像大姐姐一样,在学生的学习、生活、情感等各方面给予热心和及时的帮助。

王霞老师自2004年进入西安外事学院从教至今已有11个年头,主要为商学院学生讲授《管理学》、《管理沟通》(双语)、《国际企业管理》(双语)、《商务文书与公关礼仪》等课程。

多年的教学经历练就了她娴熟的授课技巧,在授课中,她注重挖掘学生的思维潜能,激发学生的智慧创新,并不断尝试各种教学方法,针对不同学生的特点进行教学改革。最让学生感动的是由于三号教学楼没有多媒体教室,为了开拓学生的眼界和提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王霞老师自己花钱购买投影仪,为学生上了一堂堂丰富精彩又回味无穷的课程。王霞老师本学期担任2014级工企三个班的《管理学》教学,对于教学效果同学们给予高度的认可,尤其是工企1403班全体学生都非常认可王霞老师,大家这样赞美她的授课:

工企1403班宋小迪:“她以最动人的方式讲述着《管理学》,让我们对这门课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她是一个举手投足浸透着文化芳香,能在课堂上挥洒灵动的美丽女老师;更是一个能通过自身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值得学生思念的教育者。她用实践证明管理学教学的趣味性,是内化与外化统一的教学”。

工企1403班王慧敏:“她讲课时,内容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深受大家的喜爱。她会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而她则循循善诱来引导,做好学生的学习合作伙伴。比如,在讲述决策方法时,有一个头脑风暴法,她就会举出一个案例,让学生在课堂上自由发挥,说出自己的想法。这样,学生也会主动的参与学习活动。因此,在她的课堂上,上课气氛活跃,每个学生都会有放松,但都注意力集中,学习也会自然而然的积极主动,与她的配合也会更加默契,使学习效果事半功倍。

工企1403班高博龙:“《管理学》课程的到课率可以说是我们班所有课程到课率的冠军,老师不用点名也能全勤。王霞老师非常注重课堂的互动,每节课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总是积极主动发言,课堂气氛活跃。在案例的学习中老师采用模拟情景法,让我们扮演不同的角色去应对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事件,锻炼我们的应变能力和处事沟通能力,从而更好地去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管理者。同时她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我们上《管理学》课程时,学生会被随机分成好几个小组,让我们每节课和不同的人去沟通和合作。这种随机小组的创新,更大程度的在课堂上锻炼了我们的协调沟通能力,这是一个优秀的管理者所不可缺少的。”

1441337344137955.jpg

在课堂上,王霞是受学生尊重的好教师。在课堂下,她又是学生喜欢的知心姐姐。王霞善于因材施教,她常说虽然他们是高职学生,可我没觉得他们比谁差,相反看到了很多认真努力的同学,他们更值得表扬。正是她的细心呵护使同学更加爱戴她,喜欢她,愿意和她分享内心的感受,这使得王霞成为工企1403班公认的知心姐姐。

工企1403班黄飞:“管理学老师的美,美在友好。王霞老师平日里和我们聊天总是让人感觉很亲切,并没有传统中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那种隔阂,就像是好朋友在一起聊天一样。这也让我们彼此都敞开话匣子,沟通顺畅无障碍。王霞老师在生活中对我们也是多有关照。我们上课在南区三号楼,但是我们一些同学的宿舍在西区。由于老师有时中午回西区家属院休息,她下课后会主动让我们坐她的顺风车回去,让人感觉万般体贴。

1441337600337670.jpg

工企1403班张彦荣:“王霞老师不仅教书注重技巧,在育人方面更是令人佩服。比如,她教育批评一个同学的时候,她会用婉转而幽默的话语,点出他的错误所在。通过开玩笑的方式既巧妙的掩盖了批评的话语,也没有伤害到同学的自尊心,不是一举两得吗?同时也让我们在玩笑中明白同学的错误,知道怎么改正它。”

工企1403班刘菲:“无论何时何地,王霞老师总是用心做事,以诚待人。一次偶然的机会,可以说是很巧合,我遇到了一个曾被王老师大一带过《管理学》的学长,不经意间我们就谈起了老师,学长告诉我说,‘王老师不仅人漂亮,衣着整洁,举止端庄,而且与人交流时态度亲切,待人热情。不管你是学生还是老师,她都会以心相待。’我斟酌了一番,心里就在想,王老师不过是大一的时候带过他而已,三年都过去了,他仍记忆犹新,就足以见得王老师在学生心中的印象是多么深刻。

工企1403班强鑫鑫:“王霞老师还是我们的生活百科全书,经常可以看到她在一本正经的给同学解释些什么东西,“怎样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小寨的那个地方怎么走”,她象个和谒可亲的大姐姐。班级里有你这样一个姐姐,同学和老师都安心一些呢。”

工商系学生首次文艺演出的策划者

王霞从小爱好文艺,因此,工商系文艺演出策划工作的重担就交给了王霞老师。工商系学生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2014年11月28日以“不见不散”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雨花听成功举行。这次晚会节目精彩分呈,策划独具匠心,更为重要的是它开创了工商系学生自己组织文艺演出的先河。而本次晚会的总策划人就是王霞老师。从前期节目的筛选,到节目的彩排,到最后文艺汇演共历时两个月。王霞老师在这两个月中注入了全部热情和心血,她白天上课,只能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们进行节目排练,放弃了休息的时间,甚至放弃了周末陪伴家人的宝贵时间,最后在王霞老师的指导下,终于成功开展了工商系首场文艺演出,很好的展现了工商系学子风采,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受到了校领导和同事以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社团之星齐穆:社团生活让我成长
下一篇:於若飞,在公益救援的事业中化鱼成龙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