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十佳大学生】廖梓杉:追梦在成长的路上

2014-11-20 12:25:00   来源:    点击:

他接连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各类与英语相关的演讲、写作、辩论等比赛中屡获佳绩。他就是来自英语本科1206班的廖梓杉。

追梦英语 与灵魂对话

“英语,已经融入我的血液和灵魂,是我骨子里无法剔除的一个组成部分。”从初中真正学习英语开始,廖梓杉就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学里,他利用课余时间读了十余本英语原版小说,看了上百份英语报刊杂志。“背单词在别人眼里是一种折磨,但对我来说却是最大的兴趣,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我就已经起床背单词了。”廖梓杉如是说。目前,他已经背过了整本托福字典和两本GRE词汇书。采访中,他笑着打趣道:“不要不相信,我连讲梦话说的都是英语。”

执着目标 坚定向前走

今年年初,他参加了由美国驻华大使馆资助、中美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白头鹰—大熊猫中美文化交流网络会议及论文比赛”。这次比赛历时三个阶段,在需要准备论文的一个月里他每天都会抽空去省图书馆查阅资料。正像他自己所说:“当你对一件事情有强烈渴望时,整个宇宙都会帮你实现。”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月后,他终于收到了来自于美国的邮件,邮件中告诉他获得了最佳论文奖并且能够免费赴美游学十日。这次美国之行让他更加坚定了申请美国研究生的信念,因为成为一名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的教育者是他立志实现的梦想。

积极实践 向“美”梦靠近

除了学习和阅读,廖梓杉还积极地参加了学校的很多实践活动。他清楚地记得自己主持过6场学校、学院比赛类和晚会类的节目。课余时间还担任学校美国文化中心的志愿者代表,接待过来自各国的留学生、教授、学者等,并给予了他们很多的帮助。“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源于我对英语的热爱和对文化的尊敬”廖梓杉微笑着说。

为了锻炼自己,他做过 《新概念英语 3》的讲师;暑假在新东方做过托福口语讲师;还担任过国际教育巡展的会场口译,并获得了人生第一份实习证明。廖梓杉就是这样在实践的磨砺中成长,向着他的“美”梦不断前进!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施佳庆:一路奋斗 一路花开
下一篇:【十佳大学生】赵春兰:趁着年轻多积累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