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喜报|我校在第六届陕西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多项荣誉

2020-12-24 11:26:59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函〔20195号)精神,省教育厅于201910月至202011在全省开展了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的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我校积极规划,认真筹备,全体动员,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由校团委牵头负责此项工作。最终获荣誉20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表演类优秀创作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6项,大幅刷新了我校在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奖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艺术成果和青春风采,反映了学校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尤其在艺术实践类项目上取得突出成绩,我校《古琴艺术工坊》入围教育部全国展演,是全省唯一一所民办高校获此殊荣。同时,西安外事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学生朗诵《雕像前的红杜鹃》、小品《匠心》及古琴系民乐合奏《普庵咒》获得乙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也是获得艺术类学生专业组突出成绩的唯一民办高校。



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并推送教育部:《古琴实践工作坊》


甲组声乐 二等奖《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


甲组舞蹈 三等奖《漫漫长河》


乙组朗诵一等奖 《雕像前的红杜鹃》


乙组器乐三等奖 民乐合奏《普庵咒》


乙组戏剧二等奖 小品《匠心》

 

筹备期间,参展师生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不断完善作品和方案,提升艺术高度。我校坚持“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办学理念,坚持用艺术提升全校师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培养出审美和创造美的眼睛和心灵,选送的参赛作品从思想性和艺术性上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对本次大赛的热情,以及对艺术价值的追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也是对我校美育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

附:我校在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奖名单

 

上一篇:喜报|我校在2020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述职评议中获得多项荣誉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第八届“陕西好青年”集体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