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勇担时代重任,谱写青春乐章”2019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分享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9-05-23 16:06:48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组织的“勇担时代重任,谱写青春乐章”2019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分享会于今天在我校雨花听隆重召开,高教工委嘉宾王科伟,校团委副书记黑艳霞出席本次分享会,各二级院学生代表、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会议由薛鹤琳主持。


 


大会伊始,江苏阳光朗洁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区总经理、陕西莱卡环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悦动畅行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海潮率先分享他的事迹。他讲述了自己曾两次拒绝国企单位高薪的工作,依然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故事。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创立的公司申请了各项专利,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公司不仅为上百个贫困家庭提供了就业岗位,还为国家创造了大量税收。而他也将会继续怀揣赤子之心,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懈奋斗。


 

 

 

随后,优秀大学生村官,靖边县席麻湾镇闫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李佳佳讲述了自己在一穷二白的榆林乡村扶贫攻坚的工作。她讲到,在她任职期间,她为村民们修建公路、运用所学知识大面积种植农作物帮助农民增加了收入;在发现村民的孩子们无书可读时,她积极创办学校,没有场地她四处奔走,没有老师她兼职老师,没有厨师她亲自掌勺……在她的努力下,孩子们学到了渴望已久的知识。当她讲到在面临资金不足时,她毅然决然地将自己的嫁妆钱贡献时,全场掌声雷动,这个小乡村因为她的出现而焕发出勃勃生机。

 


来自我校的蓝天救援队理事长兼队长於若飞的报告让我们了解到他救人于水火的勇敢以及一次次参加救援行动出生入死经历。他表示,救援的最高境界是人人都可自救互救,救援队无人可救。这句话也让在座的所有听众陷入沉思。他说,生命至上”是人之根本,我始终将挽救生命为己任,每当他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得以延续,那种荣耀与欣慰是其它事情无法代替的,而他也相信,每一位幸存者在经历过一次与死神较量后,都会更加爱惜自己的生命,这也是他创办救援队伍的初衷。


 


最后的提问环节,来自我校的三位在校大学生就创业、下基层及公益事业分别向三位嘉宾提问,并得到了他们耐心的解答,所有提问者都表示受益匪浅。建功立业是青年人的伟大理想,更是青年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努力的直接行动。相信,本次分享会的举办必将会激励所有参会学子以这些优秀的青年人为楷模,勇担时代重任,谱写青春乐章。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三届西安雁塔大学生青博会上获得佳绩
下一篇:【重磅】外事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民办教育董事长校长大会在西安开幕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