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写一份真理,传一代文化

2017-11-21 16:40:27   来源:    点击:

  魅环宇宙载风云,力透万年尽回魂,雨润民风真善美,文旋山海演红尘。

  为规范、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倡导书写汉字,保护汉字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西安外事学院于20171117日下午,开展了一场文化交锋的汉字听写大会决赛。

  大赛分为三轮,每队派出四名选手参加每一轮的比赛,实行逐一淘汰制。赛场上,参赛学生精心的准备着,认真的参与着,为每一次的成功而欣喜,也为每一次的出错离场而黯然神伤。

  学生观众也十分投入的跟随着场上的情况,在心中也默默的参与着,遇到自己会写的字与周围人欣喜的说着,就好像自己也在台上一样。当选手们听写正确时,台下的观众比台下更要振奋,为选手的能力赞叹不已,也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唏嘘。

  随着赛程进入白热化阶段,台上的选手愈发紧张,他们聚精会神,细致思考。快速的从大脑中搜索每一个字,每一丝细节,安静的空气中,仿佛能听到大脑快速运转的声音,滴滴答答的排班,比赛的氛围紧张而又刺激。

  在赛程的最后阶段,一段结合艺术与文化的手语舞显示在众人面前。让我们认识到,语言的表达拥有多种而又有魄力的方式,每一个动作都结合了前人的汗水与辛劳,智慧与坚持。

  在手语舞的表演结束后,一个月的角逐也有了结论,汉字听写大会也终落下帷幕。比赛后,有许多的参赛选手说,文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我们要求将它传承。这些话字字入心,以一种超凡的气魄表现了我中华民族文化的骄傲与自豪。

  通过比赛,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激发了学习汉字的热情,增强了母语的书写能力,提高使用母语、热爱母语的积极性, 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让悠久的中华文化后继有人,永世传承,让璀璨的中华文明绵延不断、发扬光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去感受汉字的魅力与博大精深。

上一篇:雅俗共赏艺韵无限
下一篇:欢乐文学院 惊喜闹不停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