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第十五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2015-06-12 09:36:11   来源:    点击:

6月10日,由团委主办,工学院龙腾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鱼化龙”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于在雨花听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特别邀请陕西广播电视台家庭生活频道书记车坤、中国新闻午间播报节目监制兼主持人许琴、西安记者站站长何磊、陕西省电视台撰稿人杨喃、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常务理事韩秉杰等九位校内外文化艺术大家及相关专业指导老师担任评委。教务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占伊、各院学生副院长、团总支书记与各院学生代表共同感受语言艺术的独特魅力。

1434073367754261.jpg

1434073420585490.jpg

活动伊始,来自工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开场舞《Bill》为本次大赛揭开帷幕。各学院代表队在经典诵读环节中,影视学院选手带来的《周恩来》感人肺腑,让我们感受到了周总理的伟大人格。来自文学院选手带来的《名祭》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豪迈又不失细腻。医学院带来的《木兰颂》激情饱满,语言激昂,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文学院带来的《一件未织完的毛衣》饱含对母亲深深地爱,他的感情感染着观众,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商学院的《将进酒》潇洒酣畅、豪情万丈。本次文学院带来的《秋瑾》演绎了革命烈士的坚强伟大,选手感情充沛,将比赛气氛掀到最高。影视学院带来的《黑日》讲述了遭遇矿难的故事,将观众带入到情境中去。文学院的《红高粱》是对故乡的热爱,影射了那段血色的光辉岁月。众多选手们通过深情款款地朗诵,结合丰富多彩的内容,让他们的表现具有强烈的震撼力与感染力,同时更好诠释了诗歌的文化魅力。

1434073458876471.jpg

在即兴表演环节,选手根据大屏幕上的题卡选择题目进行答题,他们的机智应答赢得了阵阵掌声。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其间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常务理事韩秉杰对参赛选手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希望参赛选手要增强团队合作能力,通过中华经典诵读及表演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最终,文学院的《秋瑾》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文学院的《平凡的世界》与影视学院的《黑日》荣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文学院的《红高粱》、《名祭》和商学院的《将进酒》获得。

1434073530624993.jpg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认识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提高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积极性,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诵读中华传统的优良学风。

1434073591504676.jpg

上一篇:团省委“七个搞清楚”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舞林大会 舞动青春——第十五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