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首届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2015陕西省大学生流行乐队大赛颁奖盛典在我校激情绽放

2015-12-28 18:47:29   来源:    点击:

12月27日,由陕西省文化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主办,西安外事学院、西安美邦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2015陕西省大学生流行乐队大赛颁奖盛典在西安外事学院运动场激情绽放。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赵晓强出席本次盛典,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校党委书记孙黎明、校长陈爱民及学校各行政处室、各学院领导共同观看演出。本次盛典吸引了我省社会各界媒体、音乐领域专业人士,更有来自中国著名地方方言流行乐队“黑撒”现场助阵。各高校近千名流行音乐爱好者与我校师生共计8000余人共同见证2015年我省校园流行音乐“新势力”。

1451301002415471.jpg

1451301003125794.jpg

1451301005930519.jpg

1451301112941105.jpg

活动现场,《女子十二乐坊》以古典乐器与流行音乐形式完美结合,并为本次盛典华丽拉开序幕。其有别于传统民乐的演奏方式,给予了观众无尽的新鲜感,极尽视听之娱。之后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本次大学生流行乐队大赛冠军团队——陕西科技大学“无所在”乐队带来的歌曲《公路之歌》在严寒中彻底点燃现场观众心中第一把“火”;来自西安外事学院“比克”乐队作为“主场作战”,在之前的比赛中以不同风格且民谣十足的歌曲《小小》“一战成名”,征服所有评委及观众的耳朵。活动现场,“比克”乐队站到更大的舞台,再次让现场喜欢音乐朋友们,感受来自大学生民谣流行音乐的动听世界。西安文理学院“The Wonders”乐队获得本次大赛最佳台风奖,他们为现场带来的原创曲目《劝学说》,其演唱华丽的歌词的同时也传递出大学文明精神及青春正能量。西北工业大学“Windleader”乐队则向中国香港殿堂级摇滚乐队Beyond致敬,献唱经典曲目《我是愤怒》,再次引爆全场观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109乐队带来的原创歌曲《生·活》,在动感的旋律中唱出大学生学习生活、工作及感情上的依依情愫。西京学院“西拖”乐队以一首原创歌曲《明天》表达出青年对未来的无线憧憬和美好期盼。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一周”乐队通过一首经典曲目《茶底世界》,把生命中最纯净的灵魂力量加入优美而琅琅入口的旋律为现场观众勾勒出一个独特而深邃的音乐轨迹。来自西安第四军医大学“Da Vinci”乐队一登场便赢得台下热烈欢呼,因为他们拥有另一个崇高的军人身份,他们带来的同样是原创歌曲《单行道》,让观众感受到军人不仅仅是英姿飒爽,同样在音乐领域中拥有无限热情。陕西青年职业学院“103c”乐队的五个大男孩均来自一个宿舍,因为喜爱音乐走在了一起,并成立了乐队。当晚,他们带来的经典曲目《那个石家庄人》告诫青年所处的单纯的理想和浪漫主义中,勿忘过去,为伟大信仰不断奋起直追。

1451301190231941.jpg

1451301190796432.png

作为这个流行音乐时代下地方方言最成功的乐团,“黑撒”乐队的到来引起现场观众强烈欢呼,近万名观众想目睹陕西流行音乐的骄傲。“黑撒”乐队在现场毫不保留的将最有代表性的《陕西美食》、《流川枫与苍井空》、《西安女娃》、《滚来滚去》四首歌曲精彩演绎,让现场观众再次领略陕西名气最盛方言乐队,直呼过瘾。

在盛典颁奖环节中,西安外事学院学生与教学工作部部长罗相杰为参加本次大赛并获得优秀奖的七支乐队及四支最佳单项奖的乐队代表颁奖,西安外事学院校长陈爱民为获得亚军、季军乐队代表颁奖,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为冠军乐队颁奖,并为西安外事学院授予“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实践育人基地”奖牌,党委书记孙黎明代表学校上台揭牌。文化厅为表彰在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工作突出的同志,特授予团委书记赵鹏同志“2015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盛典最后,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上台为本届盛典致辞,他表示此次大学生现代文化艺术节,是一个大学生展示青春风貌的良好契机,也感谢各乐队及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为观众奉献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1451301306211544.jpg

1451301306139982.jpg

1451301306675082.jpg

1451301311994034.jpg

在历时近一个月的赛事筹备中,为了让更多的陕西音乐爱好者参与并关注此次活动,面向全陕西省高校公开征集乐队和歌手,不设门槛,只要热爱生活热爱音乐,即可报名参加。线上线下活动宣传覆盖省内100余所高校,关注人数超40万人,西安外事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平台“鱼化龙青年”粉丝增长近四万人,阅读量累计已达10万次。

1451301460841271.png

据悉,从2015年开始,陕西省文化厅将把现代文化艺术节作为政府主导推动现代文化艺术发展的重要抓手,每年举办一届。此次艺术节包括“现代舞台艺术展演”“现代美术作品展”“现代艺术论坛”“大学生流行乐队大赛”四个版块内容。西安外事学院作为“大学生流行乐队大赛”承办方,在推动校园文化品牌国际化、多元化的同时,致力于以更多音乐节、国际文化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青年了解三秦不仅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还有时尚大气的现代文化艺术。通过我校大学生文化艺术下乡、惠民演出等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市民、青年欣赏、了解、接受跟国际接轨的高质量水平的现代艺术形态,同时发现、推出西安外事学院青年现代艺术人才,进一步推动学校现代艺术发展,使得学校为陕西文化建设做出巨大贡献。

附:奖项汇总

陕西科技大学的“无所在”乐队斩获此次大奖赛冠军;

西安外事学院校“比克”乐队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109”乐队获得亚军;

西京学院“西拖”乐队、西安音乐学院“啸叫失败”乐队与西安邮电大学“平良坡”乐队同获季军。

本届大奖赛最佳表演奖由陕西青年职业学院“103C”乐队获得,

西安文理学院“The wonders”乐队荣获最佳台风奖;

西安翻译学院“905”乐队在本次大赛中因超高的人气荣获最佳人气奖;

陕西第四军医大学“Da Vinci”乐队凭借组织及现场比赛的高素质表现荣获本次大赛最佳风尚奖。

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一周”乐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Genial 7”乐队、咸阳师范学院“泰晤”乐队、西北工业大学“Windleader”乐队、西安音乐学院“秦歌”乐队、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灵魂游戏”乐队获得本次大奖赛优秀奖称号。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艺术团跨洋赴日再度开启“欢乐春节”文化艺术之旅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第十五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华丽谢幕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