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陕西省大学生流行乐队大奖赛在我校震撼上演

2015-12-15 14:41:38   来源: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发现和培养青年艺术人才,推动陕西现代艺术事业发展,由陕西省文化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主办,西安外事学院承办的2015年陕西省大学生流行乐队大奖赛复赛于12月13日在雨花听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四十所高校的近五十支大学生乐队报名参赛,最终有二十七支优秀乐队顺利晋级,出现在复赛舞台上。复赛现场,由陕西音乐广播副总监曹荣千;青年作曲家、音乐制作人、爵士钢琴演奏家、西安音乐厅弦乐团前任音乐总监朱洪亮;青年音乐人、音乐制作人、艾纳天空音乐总监、天娱传媒签约音乐人海鹏担任本次大奖赛评委。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次大赛以“用青春唱响校园音乐‘新势力’”为主题,在经过半个月的激烈初赛选拔,共有二十七支大学生优秀乐队顺利晋级。比赛现场虽非明星大腕,观众热情却有增无减。陕西本土二十七支乐队各具特色,原创、改编,首首精彩绝伦,带来了不一样的新鲜感。当天,首先出场的是陕西第四军医大学的“da Vinci”乐队,参赛曲目是《无地自容》调动了整场的气氛,做了完美的开场。接着是西安理工大学的“Maybe”乐队,一首积极向上的《向阳花》,让观众欢呼雀跃,赢得阵阵掌声。接下来是西北工业大学的“Windleader”乐队参赛曲目为《最强大的力量》,完美的演绎了属于他们的最强大的力量,也赢得好评。精彩的表演还在继续,高潮也此起彼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的“109”乐队以一首流行音乐《初》赢得一致评委一致好评,并获得高分。

下午场,各乐队们没有丝毫放松,第一个参赛的是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的“灵魂游戏”乐队,他们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表演了《青春没有终点》;来自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的“一周”乐队,参赛曲目《夏洛特烦恼》轻松有趣,热闹非凡;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的“哈特”乐队,凭借一首《我的天空》,将比赛推到另一个高潮。其中陕西科技大学的“无所在”乐队以一首改编的《公路之歌》突出重围,获得评委多项好评。来自西安外事学院“比克”乐队演唱风格大胆创新,在流行说唱表演中融合通俗美声元素,各高难度转音征服现场评委及观众,凭借独特的风格,以一首《小小》获得评委和观众一致认可,突出重围,成为复赛整场的焦点,拥有绝对优势。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经过近八个小时紧张激烈比赛,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的“无所在”乐队斩获此次大奖赛冠军;西安外事学院“比克”乐队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109”乐队获得亚军;西京学院“西拖”乐队、西安音乐学院“啸叫失败”乐队与西安邮电大学“平良坡”乐队同获季军。本届大奖赛最佳表演奖由陕西青年职业学院“103C”乐队获得,西安文理学院“The wonders”乐队荣获最佳台风奖;西安翻译学院“905”乐队在本次大赛中因超高的人气荣获最佳人气奖;陕西第四军医大学“Da Vinci”乐队凭借组织及现场比赛的高素质表现荣获本次大赛最佳风尚奖。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一周”乐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Genial 7”乐队、咸阳师范学院“泰晤”乐队、西北工业大学“Windleader”乐队、西安音乐学院“秦歌”乐队、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灵魂游戏”乐队获得本次大奖赛优秀奖称号。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为了让更多的陕西音乐爱好者参与并关注此次活动,面向全陕西省高校公开征集乐队和歌手,不设门槛,只要热爱生活热爱音乐,即可报名参加。线上线下活动宣传覆盖省内40余所高校,关注人数超10万人,阅读量累计已达40万次。随着活动开展和走热,关注人数和报名人数还将继续攀升。

12月27日,主办单位将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首届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2015陕西省大学生流行乐队大奖赛颁奖盛典”,主办方为此次大赛获奖乐队设置音乐梦想金8000元、5000元、2000元等不同档次现金奖励。除此之外,大赛中成绩优秀且演出震撼的十支乐队将直接参与到盛典现场,与特邀陕西省本土知名乐队“黑撒”同场演出,为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再次掀起流行音乐狂潮!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第十五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华丽谢幕
下一篇: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参观学习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