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向前冲·青年” 西安外事学院2016级新生联欢晚会亮点纷呈

2016-09-19 11:58:38   来源:    点击:

2016年9月11日晚,西安外事学院“向前冲·青年”2016级新生联欢晚会于南区运动场火热举办,盛会亮点纷呈。我校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孙黎明、校长陈爱民出席活动,研究与发展工作部部长王日华、教务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罗相杰与陕西陆军预备役某部副参谋长杜晓剑 、各学院院长共同观赏晚会。活动由我校校友陕西电视台主持人张岩,西安音乐广播主持人周小美及我校学生以中英文双语主持。本次活动由教务与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团委承办。

黄藤董事长在新生成人礼仪式上发表致辞,他总结指出,晚会高水平的演出都是我校学生才艺风采的展示,这是学校坚持“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具体体现。学校在创新创业、国际交流、书院德育教育三大办学特色上走在全国或全省前列,为学生在考研、就业、创业、出国留学四个发展方向铺就个性化发展之路,希望新生们发愤图强,今天新生们以外事为傲,明天外事将以他们为荣。

晚会第一大亮点莫过于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高水准节目,有的即将赴奥地利演出,有的曾在日本、澳大利亚等国际大剧院上演。《古缶秦乐》、《大秦之魂》为大家带来大秦时代的舞蹈、音乐,演绎古代秦国文化。来自文学院的同学们身着汉服,行中华古典礼仪,演华夏礼仪之美,为大家带来视觉上与文化上的冲击。《霓裳羽衣》迈着轻盈的脚步,以柔美的身姿,绚丽的色彩,展现出唐代的文化特色。七方书院的《奇迹》带来古香古色的表演,古筝、琵琶、长笛、二胡一一呈现。舞蹈《剪纸姑娘》表演欢快活泼,热情奔放,把中国的民间工艺表现得活灵活现。此外,歌曲串烧、民乐书画、T台走秀、时尚街舞等最high最in的节目都呈现在同学们眼前,现场掌声不断,尖叫不停。

有传统也有创新,第二大亮点将晚会推向又一个高潮。超级玛丽是一个充满回忆的游戏,表演者以超级玛丽游戏为参考,重新创新一档全新的校园游戏《大学玛丽》,表现出外事学院各处之美。这样新奇“游戏”刚一登场就迎来持久的欢呼声。

不能错过的第三大亮点来自我们的国旗护卫队。晚会正式开始之前,由我校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闪亮登场,身着整齐的军装,步伐一致,铿锵有力。调皮的鱼龙宝宝也前来助阵,严谨与活泼相映成趣。

本场晚会由学校各学院协办,大力弘扬了“鱼化龙”精神和“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充分展现了外事人青春热情、执着追求的精神风貌。2016级新生新鲜血液的涌入,再一次高声呐喊“向前冲·青年”,让大外事永远向前、永远年轻。

上一篇:长安诗歌周《畅想丝路》演诵会在西安外事学院圆满落幕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开展2016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暨眉县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