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八届“鱼化龙”大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

2018-05-05 13:16:58   来源:编辑:江世达 摄影:曹骏一    点击:

2018年5月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西安外事学院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八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在雨花厅举行,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孙黎明出席活动,监事会、工会主席,各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团学组织干部代表、师生及来自辛庄小学的师生齐聚一堂,共庆五四青年节。

黄藤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对各学院合唱成果的认可,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激励外事青年发愤图强。不久前我校获批陕西“一流学院”建设单位,就此黄藤董事长指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要非常扎实务实的把外事学院成长起来,实现建设高水平、赶超一流学校的目标,展现外事学子的风采和风貌。在给外事学子的寄语中,董事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尽早养成《为生律己歌》的所达,可以以写日记的方式,吾日三省吾身,看自己是否养成一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规范,用自己的道德、礼仪和修养来提升自己的人生高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期望,在五四过后,看到外事学院有一个崭新的面貌,并祝贺广大学子成绩优秀,将百年传承的五四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孙黎明书记向参会师生表示节日的问候,并表扬了共青团工作的效率和成果,孙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校团委在党委领导下,在董事会大力支持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弘扬“鱼化龙”特色校园文化为核心,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服务青年学生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诸多成绩。2018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外事学子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第十八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共有来自各学院正蒙书院六支合唱队。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和辛庄小学共同带来开场节目《少年中国说》,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重温五四精神。合唱比赛中,每支队伍有一首必唱曲目《鱼化龙之歌》,另有一首自选曲目,正蒙五院国际合作学院带来原创曲目《国合新青年》,由古琴和小提琴的起始第一音,混合六国语言和其轻快的节奏使人眼前一亮,正蒙二院人文艺术学院带来曲目《歌唱祖国》,合唱队高亢激昂的歌声同现场钢琴的伴奏,将比赛推向高潮,曲毕获得阵阵掌声和喝彩。经过评委打分,人文艺术学院获得最佳合唱奖、商学院获得最佳创意奖、国际合作学院获得最佳编排奖、工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医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继续教育学院获得最佳气质奖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原创舞蹈《芳华》和《东城诀》,轻歌曼舞让人目不暇接。


活动中,校院领导相继为校园文化活动优秀学生代表、科技创新活动优秀学生代表、公益志愿服务优秀学生代表、共青团基层工作优秀学生和集体代表、五四红旗团总支以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颁奖。在联合国会议中代表中国青年、代表外事学院发出声音的优秀学生代表王彬与会做分享,她鼓励外事学子向榜样学习,并努力成为榜样。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十三届运动会
下一篇:第八届“十佳大学生”第四届“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巡讲报告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