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第三十二届亚太联合年会 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

2017-11-10 13:42:07   来源:    点击:

2017年11月9日,陕西省“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暨第三十二届亚太联合会年会在西安外事学院雨花厅如期举办,音乐晚会主题“国风秦韵”。西安外事学院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团在雨花厅为参会的领导和外宾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中华文化独具魅力,深受各国人民喜爱。并在时代的进步中不断发展。这是一场时代和传统碰撞,灵魂和艺术交融的晚会,让人深陷其中,流连忘返。

在欢快的鼓声中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接着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合唱《我的大学》

,让观众在观赏中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大学生舞蹈团带来《剪纸姑娘》舞者们运用肢体动作对传统技艺进行生动展示,将传统的民间艺术剪纸融入在舞蹈中,给人一场视觉盛宴。

晚会中,传统乐器的出场实为一大亮点,传统与现代交融,东方和西方的音乐碰撞,钢琴同台杨琴、二胡、古筝、古琴、竖琴等多种不同的乐器,在一曲曲动听的旋律中相辅相成,西安外事学院雅乐团的老师们用高超的演奏技巧和默契为宾客奉上一场古老中国的恢弘之音。

本届年会围绕培育创业教育和发展创业思维,探索高等教育发展新路径这一主题展开,这一主题既是积极贯彻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也是立足建设创新型陕西,探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


上一篇:我校一项科研成果获2017年度陕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下一篇:第十七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啦啦操比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