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5.12国际护士节

2017-05-12 16:08:39   来源:    点击:

在这满目翠绿,莺飞燕舞的美好时节,我校迎来了令人振奋的25周年校庆;在这春末夏至,人心思进的激昂时刻,我们也迎来了第106个国际护士节。“5.12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国际医务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而设定的纪念日。

为了倡导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难,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富有爱心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树立良好的白衣天使形象,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搞好治病救人工作。医学院在西安外事学院南区雨花听隆重举行“医者仁心天使美,学子情深庆外事”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迎接25周年校庆。董事长黄藤,教学与研究部来凤琪部长,及学校各工作部副部长,各业务办公室主任,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校团委领导,医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们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活动以一段简短的VCR及激情四射的开场舞拉开了序幕。接下来,董事长黄藤向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护理的宗旨什在工作中秉着“一切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热情、亲切地接待病患,及时了解患者的需要及其现存的和潜在的健康问题、心理问题,为病患提供针对其生理、心理、社会、精神文化等全方位的整体护理服务。强调护理是职业化的行业,护士需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医学院拥有职业化的师资队伍,一定会培养一批又一批职业化的优秀护士队伍,要求我们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他对医学院的发展前景寄予厚望。医学院院长张晓峰强调要求学生们会做人,热爱护理工作,努力学好护理技能,共同创造护理事业的美好明天。

伴随悠扬的乐曲,医学院护理系教师为学生们进行了授帽仪式。护理前辈为新人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学生接过前辈传递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火种,一起用最真挚的声音宣誓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坚定了大家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信念。

庆祝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既有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也有护理系教师带来的T台走秀,以及在场学生共同带来的手语《感恩的心》,倡导我们学会感恩,用感恩的心,感谢身边的人,感谢他们给予的一切。只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是快乐的,让我们在感恩中享受人生的一切美好。护士礼仪节目展示了护士站姿、坐姿、走姿的风采,让观众不由眼前一亮。学生们还为大家展示了穿脱隔离衣、静脉注射、心肺复苏等护理技能,娴熟的操作手法让观众赞叹。

活动中,对2016年天使书院自律委员会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最后以到场嘉宾及参演人员上台拍照留念拉下了帷幕。希望“天使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我院学生的人文素养,在思想、修养、品格、气质方面都有所提升,真正做到医者仁心,大医精诚。

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病人的满意为最终服务目标,结合“优质护理服务”的相关要求,加强护患沟通,使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真正体现优质护理的深刻内涵,用我们的爱心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愿我院所有的护理同学,携起手来,奋发进取,把满腔的激情献给伟大的护理事业,把真挚的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着不平凡的人生,让生命的鲜花永远绽放!

上一篇:两千余人“杯子歌”挑战吉尼斯成功
下一篇:延川优秀民间文化进我校传唱红色经典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