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日本“春节祭”齐聚四海来宾 我校“鱼化龙”喜迎八方同庆

2016-02-14 16:18:00   来源:    点击:

激情豪迈的鼓舞、厚重淳朴的秦韵、华丽典雅的霓裳羽衣……春节期间,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再次代表陕西省传统特色艺术文化走出国门,远渡日本新澙,在当地与华人华侨、日本民众共祝2016年“春节祭”欢乐春节文化盛典。我校艺术团独具陕西特色文化的风采深受日本各界民众的喜爱,同时让更多市民感受到中国新春佳节的喜庆与祥和。三秦文化乃至“鱼化龙”文化再次引起世界的关注。

QQ截图20160304162938.png

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全虎(二排左起四)与演职人员合影

北京时间2月13、14日,在日本新澙最繁华的商业街,来自陕西、湖南、山东共三支文化艺术团体在此齐聚一堂,与当地民众、华人华侨共享春节盛宴。其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作为最大规模演出团体受到新澙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春节祭实行委员会委员长惠京仔、县副知事森帮雄及市长篠田昭热烈欢迎,同时得到了驻日领事馆、驻新澙总领馆、驻日企业机构以及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大力支持。今年“春节祭”到场人数超过去年,累计约有7万名来自新潟县各地及县外的民众到场,盛世空前。

QQ截图20160304162959.png

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节目《挂红灯》

QQ截图20160304163014.png

陕西文化艺术团——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鼓舞飞扬》

QQ截图20160304163031.png

陕西文化艺术团——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霓裳羽衣》

QQ截图20160304163046.png

陕西文化艺术团——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中华武魂》

QQ截图20160304163102.png

陕西文化艺术团——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二胡独奏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是2016“欢乐春节”活动在世界各国举办大型文化展演中唯一由大学生成员组成的团体。他们所表演的舞蹈《秦·韵》、《霓裳羽衣》、《挂红灯》、《鼓舞飞扬》、《武术联盟》,武术《中华舞韵》、陕北民歌《一对对鸳鸯水上漂》等多部文化艺术节目,结合“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时代主线,尽展三秦神韵,让更多的民众通过艺术节目了解陕西特色文化,场下不断得到观众热烈喝彩,掌声雷动。学生们功底精湛的舞技、美轮美奂的服饰、动人心弦的音乐和高水平的专业素养折服了众多观众,传递了中国及三秦文化,让更多日本民众看到当代中国青年青春、阳光且满怀激情的艺术风采。演出结束后,中日观众意犹未尽,特别是日本新澙观众被中国文化深深打动,纷纷上台与艺术团成员合影留念。展演期间,人民日报、央视新闻频道、央视国际频道、中新网、新浪网及日本新潟当地主流媒体分别对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演出节目进行现场直播,并做重点报道。

我校艺术团团长赵鹏表示:“在我省文化厅与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连续两年走出国门,在具有极强的国际性文化艺术交流中,代表陕西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本次中国陕西文化艺术团的‘主力军’,校大学生艺术团通过近半年在艺术形式及内容的精心创作,刻苦严谨的紧张排练,成功编排打造《鼓舞飞扬》、《霓裳羽衣》、《秦·韵》等十多个精彩展现陕西民族文化特色节目。他们以舞蹈、武术、民歌等多种艺术形式在日本新潟‘春节祭’欢乐春节上再掀高潮,令日本民众及华人华侨共同感受精彩纷呈且神韵十足的陕西特色‘鱼化龙’文化,为我校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办学方向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QQ截图20160304163122.png

央视新闻直播现场

据悉,为了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使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由中宣部、文化部与我国驻外使领馆在世界各国联合举办了“感知中国”“欢乐春节”大型文化展演活动。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陕西省文化厅统一部署,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组织三十余名师生奔赴日本新潟代表陕西省进行此次为期七日四场的“春节祭”欢乐春节文化艺术演出。

我校“鱼化龙”大学生艺术团隶属校团委统一指导,结合我校的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打造大学生文化艺术精品,并着力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专业能力及人文素养,得到省文化厅、省文化艺术各界高度肯定,我校“鱼化龙”大学生艺术团已连续两年代表陕西文化艺术团与国内多家专业艺术团队赴海外演出。

QQ截图20160304163149.png

陕西省文化艺术团与驻新澙领事及日方代表合影留念

国内外主流媒体关于本次“春节祭”活动相关链接:

央视新闻频道:

http://news.cntv.cn/2016/02/14/VIDEsGLHPThcpEsoNE8AhbAw160214.shtml

人民网: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6/0214/c1002-28122804.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人民网(视频直播):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6/0214/c1002-28121048.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m/gj/2016/02-13/7755064.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新浪网:

http://news.sina.com.cn/o/2016-02-15/doc-ifxpmypf3072786.shtml

新民网:

http://news.xinmin.cn/shehui/2016/02/16/29504288.html

凤凰财经:

http://finance.ifeng.com/a/20160216/14218112_0.shtml

中国网:

http://v.china.com.cn/news/2016-02/14/content_37781011.htm

上一篇:校团委开展雷锋月“绿色校园、暖心公益”系列活动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艺术团跨洋赴日再度开启“欢乐春节”文化艺术之旅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