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聚焦外事 > 正文
聚焦外事

商学院教师应邀赴韩国中央大学作国际物流学术讲座

2015-12-22 22:51:00   来源:    点击:

近日,应韩国中央大学国际物流学院邀请,我校商学院物流系主任徐德洪赴韩国开展学术交流讲座活动。此次学术交流讲座的主题是“中-韩物流发展“,韩方共邀请了东北亚物流研究中心、北京物资学院和西安外事学院的三名中国高校物流专家参加。

受邀的中国专家分别围绕东北亚港口国际物流发展、陕西国际物流业发展现状与投资建议和中国仓储物流发展等三个方面向来自韩国中央大学、韩国岭南大学和韩国外国语大学的二十余名物流专业教授、博士留学生进行了分享。

徐德洪向韩国教授们介绍了“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背景下陕西物流业的发展现状与机遇、中国物流业蓬勃发展呈现出的三大趋势:电商物流、智慧物流和陆港物流。讲座重点围绕西安国际陆港带动下的中国陆港物流产业发展现状、三星项目带动下的陕西国际物流业发展趋势以及铜川电商物流创业园项目投资建议。讲座后,韩国教授们向他提问了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韩国的影响、西安物流节点城市与乌鲁木齐等周边城市的竞争优势、陆港物流产业园规划设计的依据等相关问题。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是今年10月30日韩国中央大学国际物流考察团来校访问后的一次回访,进一步加深了两校间国际物流学科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据悉,今后将围绕国际物流交换生、教师互访和研究生教育合作等开展深度对接,这也标志着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向国际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上一篇:学分制推行已进入选课环节
下一篇:【快讯】我校召开转型发展学习报告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