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五院 > 正文
正蒙五院

跨文化交际 | Voice From The Youth

2024-03-16 20:26:13   来源:正蒙五院    点击:

2023年3月14日美国芝加哥大学青年学生代表团来访我校,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合作学院由11名优秀学生组成外语志愿讲解团,为参观来访学生能够有良好的体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美国芝加哥大学青年代表团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参观了七方书院、鱼化湖、鼓乐大剧院等,学习了太极拳的功夫、尝试了茶艺的醇香、体验了书法的墨香、聆听了古琴的悦耳、欣赏了大唐雅韵,钟鸣鼓乐等学校特色文化,陶冶情操,开阔视野,并切身感受与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历史底蕴。

芝加哥大学青年学生脸上洋溢着友好笑容离不开我院志愿者们的倾心和细致的讲解服务。

志愿心得分享

与芝加哥大学团队交流后,我深感文化多样性的魅力。我们的谈话涉及了各自的生活习惯、工作学习经历、以及对当地天气的看法,他们真的非常热情,也乐衷于体验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比如说书法、太极、古琴和品茶。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共同的兴趣爱好和对知识的渴望成为了我们沟通的桥梁。这段经历不仅增强了我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也让我体会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们的相似情感需求。我认为,尊重、包容和理解是国际交流中最重要的元素。

Welcome to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again. I hope more foreign friends will come here and know more about Chinese culture and society.

在和芝加哥大学研究生交流的过程中,我作为志愿者深刻地感受到了跨文化交流的魅力和重要性。我不仅仅是在简单地传递语言信息,更是在帮助他们理解和融入我校的环境和文化中。通过翻译,我不仅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还结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拓宽了我的视野。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了沟通的艺术和力量,也意识到文化差异在沟通中的重要影响。作为翻译志愿者,我深深地感到责任重大,但也因此获得了无限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机会,让我继续在跨文化交流中发光发热。

This day has been etched in my mind as one of the most special and significant days for life.

勇于尝试,很多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你最大的恐惧来源于自己的想象。在芝加哥大学团队到来前,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感到非常的紧张,但是等到这次接待真正结束的那一刻,其实真的不难。我们从远方而来的客人非常的热情包容,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感兴趣,我们有很多相同爱好的话题。通过这次友好交流,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口语能力,而且还交到了很多可爱的外国朋友,向他们展现了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I hope we can all be as brave as each other .

在此次与芝加哥大学研究生的交流活动中,我作为志愿者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们对于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也很开心看到他们被太极、茶艺、书法和古琴等传统文化所深深吸引,此次交流不仅仅是信息的交换,更多的是思维的碰撞和心灵的沟通,在提高了自身语言交流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也拓展了国际视野,增强了对不同文化的尊重和理解。今后我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国际交流中,学习并借鉴其他国家的优秀经验,同时也要向世界展示我们的文化和价值观。

I hope that more international friends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can appreciate and experience the beau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and art in this picturesque and vibrant campus. We are here waiting for you!

招募

国际合作学院热情、充满活力且有着良好语言沟通能力的你,快来这里发挥你的才能吧!你可以在这里展示自我,一起为学校国际化宣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外来友好青年共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风姿。

快来加入我们的外语讲解团队,在实践中提高自身能力并充分展示你的才华与魅力吧!

上一篇: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丨“韵诵中华,声韵青春”经典诵读大赛初赛
下一篇:雷锋月主题活动 | 书籍浸润心灵,共传志愿精神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