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五院 > 正文
正蒙五院

守护“长安八水”我在行动

2023-03-16 01:40:46   来源:正蒙五院    点击:

3月15日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邀西安市启智耕读苑负责人梧桐老师与青年志愿者一起在鱼化湖畔交流学习,为后续开展“长安八水”河流守护行动奠定理论基础。

梧桐老师向志愿者们讲述了长安八水有关的历史文化,如华胥文化、泾渭分明的趣象、几大河流的发源地等等,老师还就地取材,为志愿者讲解了鱼化湖旁的几种植物,紫荆、鸡屎藤、海棠、构树都是湖边常见的,并根据前期的讲解为大家引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并展开交流学习。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会,志愿者们对环境整治、水体净化等方面有了深刻感悟,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相信被污染的河流一定会得以恢复并比先前更加美丽,路漫漫其修远兮,在保护河流的征程中,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此,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呼吁广大青年们一起加入“长安八水”河流守护行动,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长安八水文化的传承者、生态环境的捍卫者!

上一篇:2023 World Water Day世界水日 | 外事学子滈河行,为母亲河净滩洁面
下一篇: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