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五院 > 正文
正蒙五院

学风建设月|“寻找学霸笔记,共促学习发展”正蒙五院九号楼北主题活动(第三期)

2022-11-07 01:49:03   来源:正蒙五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正蒙五院九号楼北第三期“寻找学霸笔记,共促学习发展” 的学霸笔记征集活动在大家的期盼中终于见面啦!

一本好的学习笔记,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记录下课堂教学的知识点与方法,还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清学习思路与知识体系结构。

活动开展后,收到了很多同学的投稿。书院老师通过内容、排版、整洁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评审出本次第三期活动的优秀学霸笔记。

笔记中不仅有同学们对老师上课内容的细心抄录与精心整理,也有自己的深入思考。笔记中那隽美的字体、工整的书写透露出同学们踏实严谨的学习态度;那简单扼要的知识点整理、细致入微的解析都表现出同学们在网课期间表现出的细心、耐心和用心。

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呢?书院英语2008班刘稀格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一种简洁明了的记笔记方法——思维导图法。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同学们在记好课堂笔记的同时,更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形成系统的知识结构,学以致用哦!

本次活动不仅鼓励了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学习,而且还帮助同学们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此同时,“学霸笔记”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敏而好学的优秀品质和九号楼北这个大家庭浓厚的学风。

在做好防疫要求的同时,同学们也应当勤勉于学,笃志于行,积极调整线上上课的学习状态。快快来参加活动,展示自己的“学霸笔记”吧!

上一篇:情系山区,“衣”往情深 | 爱心捐衣物活动
下一篇:书院读书日 | 【第三期】有种时光叫青春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