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五院 > 正文
正蒙五院

书院读书日 | 【第三期】有种时光叫青春

2022-11-07 01:43:25   来源:正蒙五院    点击: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量!”

—习近平寄语

青春如初春,如日,如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

第三期读书会于10月25日正蒙五院九号楼北二楼活动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啦!

本期读书会由汉语国际教育2001班的窦浩同学主讲,团委书记李雪皎主持。

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代。正如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说的:“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已经把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类最伟大的事业为全人类的解放而斗争。青春亦如流水和细沙,在不经意间就从指间滑落。珍爱青春,用心去抓住生活中的每一个亮点。

窦浩同学以青春为引,与同学们一起探讨“青春的颜色”,他的“亲友团”也到达了现场,他们是一起熬夜奋战讨论专业的好同学,也是一起“吃逛吃逛”的好朋友,他们一起追求进步,一起分享生活总的酸甜苦辣。青春是绚丽多彩的,是如骄阳般的红,或是如广袤天空般的蓝,又或是如广阔草原般的翠。无论它是何种颜色,都是你青春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云边的故事,让我们很多人都看到了生活的真相:“为别人活着,也要为自己活着。希望和悲伤,都是一缕光。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遇。”

《云边有个小卖部》是窦浩本期重点分享的书目,这是一本关于爱和成长的书。主人公刘十三是一个从小就被父母遗弃,在生活中隐忍又卑微的孩子。在遭遇事业与爱情的打击后,外婆将他接回家乡。后来的他,在外婆与少年伙伴程霜的治愈下,变得开朗起来。

“云边有个小卖部,货架堆着岁月和夕阳,背后就是山。老人靠着躺椅假装睡着,小孩子偷走了一块糖。泪水几点钟落地,飞鸟要去向何方。人们聚和离,云朵来又往。讲故事的人,总有一个故事不愿讲。时光飞逝,悄悄话变成纸张。”

对于我们每一个青春个体来讲,在追求诗与远方的同时,也要不忘脚下的路,要有情怀与柔软,也要有坚毅与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时代的洪流中要担当大任,勇于创新,不懈拼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参会同学发表感想进行总结 -

“青春不会结束,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炽热真诚,永远潇洒自由,永远风华正茂!”

青春是多么美丽!发光发热,充满了色彩与幻想,是书的第一章,是永无终止的故事!

—郎费罗

上一篇:学风建设月|“寻找学霸笔记,共促学习发展”正蒙五院九号楼北主题活动(第三期)
下一篇:“职” 等你来 挽风逐浪 | 正蒙五院2022年度 “蒲公英杯”大学生求职大赛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