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五院 > 正文
正蒙五院

“职” 等你来 挽风逐浪 | 正蒙五院2022年度 “蒲公英杯”大学生求职大赛

2022-11-07 01:37:40   来源:正蒙五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强化求职技能与技巧,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2022年度“蒲公英杯”大学生求职大赛初赛,于2022年10月26日18:30在五号教学楼ACC多功能厅举行。


国际合作学院日语系张波老师和国际合作学院辅导员陈炎丽老师莅临大赛现场并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本次大赛由国际合作学院学生分会大艺团礼仪部蔡佳欣和薛恬斐同学主持。


评委介绍

国际合作学院正蒙五院辅导员 陈炎丽

国际合作学院日语系老师 张波


此次大赛,由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2名参赛选手每人进行2分钟的自我阐述,通过自己的方式讲述个人专长、个人奖项所得、和各自的实践经历及从中得到的经验,最后由老师根据简历提出问题并打分。


比赛风采


成绩公示

一等奖             刘欣鹭

二等奖         张星宇    

三等奖         陈弈齐    张译倬    许珂澜


优秀简历展示

一等奖

    李哲                                刘欣鹭



二等奖

   张星宇                               王婕


比赛总结


陈炎丽老师对各位参赛选手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各位选手无论是在今后的生活中还是在追梦路上都要做到求真求实,“以真心换真心”;要发挥新时代的固有优势,合理运用大数据技术,善用各类资源为自己提供便利;明确自己的定位,“表里如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时常沉淀自己,努力比昨天的自己好一点,慢慢变成理想中的自己!


张波老师向各位选手强调了自信的重要性。“自信即巅峰”,不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还是在未来的面试求职中都要以一种自信的姿态去面对,在得到他人的认可之前,要先认可自己;“一份精致的简历就像是一块敲门砖”是你对面试的态度的体现更是你从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的方式。


国际合作学院团委书记李雪皎在线上全程参与本次比赛,时刻关注比赛进程,悉知每位选手的现场表现。在此次求职大赛的最后,李雪皎老师做出了总结点评。在对参赛选手提出表扬的同时,也点出了各位选手的不足之处,并对如何精简语言、强化逻辑思维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李雪皎老师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比赛,提升锻炼自我,走立志成才路,做优秀外事人!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也在不断地成长,脸上的泥土阻止不了我们眼中的光芒,生活的艰辛阻止不了我们内心的渴望,“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没有人可以阻止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因为我们对梦想的渴望不曾改变。希望同学们从此刻起,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人生,铸就辉煌的明天。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鲜血液,我们要珍惜当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篇:书院读书日 | 【第三期】有种时光叫青春
下一篇:“疫” 路同行 ,从“心” 开始 |正蒙五院九号楼北线上主题班会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