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五院 > 正文
正蒙五院

“疫” 路同行 ,从“心” 开始 |正蒙五院九号楼北线上主题班会

2022-11-02 01:59:57   来源:正蒙五院    点击: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培养同学们乐观积极的心理品质,树立正确的情绪认知,提升判断能力,增强应对压力的自信心。正蒙五院九号楼北全体老师于10月22日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疫”路同行,从“心”开始”线上主题班会。

本次会议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培养学生乐观积极的心理品质,增强学生的抗压能力、受挫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度过这段特殊的时间。

书院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疫情时期可能会出现的一些负面情绪,分析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学业焦虑、人际交往、宿舍矛盾等,让同学们可以正确认识到良好的心理健康至关重要。

** 12

** 13

** 14

我们也应该让同学们明白,这些反应是 “每个正常人面对非正常事件的正常反应”,要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学会主动与他人交流沟通,积极寻求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提高自助互助能力。只要我们有意识地进行调适,就可以得到良好的缓解。

接下来书院老师们主要从以下五方面来引导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用适当的方式表达情感和需求,保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 6

** 7

** 4

** 5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如何调节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以接纳和从容的积极心态面对疫情中的校园生活。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我们坚信,万众一心,群防群控,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平安健康,身心愉悦!

上一篇:“职” 等你来 挽风逐浪 | 正蒙五院2022年度 “蒲公英杯”大学生求职大赛
下一篇: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