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五院 > 正文
正蒙五院

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2022-10-14 15:54:24   来源:正蒙五院    点击:

“如果你要一朵红玫瑰的话,”玫瑰树说,“你必须在月光下用音乐把它造出来,而且要用你自己的心血把它染红。你必须一边唱歌,一边用胸口抵住我的一根尖刺。你必须唱一晚上,尖刺会刺穿你的心,然后你的生命之血就会流进我的血管,得到红玫瑰。”

正蒙五院新学期第一次读书会在大家的期盼中终于见面啦!

刘培垚同学带我们走进了《夜莺与玫瑰》的故事中

** 1

故事中的夜莺甘愿做一个爱情的殉道者,为了它所信仰的爱情不惜用自己的鲜血灌溉出一朵取之悦人玫瑰,而自以为博览群书的男青年却在被少女抛弃后只会责怪爱情的虚无缥缈,转身投入古板的哲学书中,丝毫未怜悯可怜的夜莺。

对此,同学们讨论故事中的人物内涵,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

** 2

** 3

** 4

“青年学生嘲讽夜莺 ‘尽是表面的形式’,殊不知,自己所拜读的笨重的大书才是真正的形式主义。”

“爱情是至美的,那些为爱冲锋的勇士值得歌颂,但是也面临着无情与残酷的凋败与牺牲。”

“王尔德说过:‘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勇敢的追求爱固然是可贵的,但是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非常宝贵。所以,爱别人之前,请一定先学会爱自己!”

王茜老师为本次读书会做出总结。

** 5

本次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拍照留念。

** 7

** 6

不管你是十八岁还是八十岁,二十三岁还是四十五岁,只要你愿意捧书阅读,就能体味王尔德笔下的童话,美和梦幻,悲和信仰,都是绚烂的色彩;慢慢成长的你,能从中看见自己的影子……

上一篇:“疫” 路同行 ,从“心” 开始 |正蒙五院九号楼北线上主题班会
下一篇:书院劳动日|最美寝室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