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扎根基层,用行动践行誓言

2023-10-20 18:33:24   来源:    点击:

郭林龙 证件照郭林龙 证件照

郭林龙,西安外事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本科毕业生。202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2022年参加西部计划服务于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太村镇人民政府。

旬邑县是全国知名的脱贫县,是需要祖国建设的地方。西部计划的宗旨正是“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正面临着择业的问题。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去最边远的地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到最艰苦的基层,用实践锤炼意志。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是挑战,是磨练,更是无悔青春的生动注脚,郭林龙毅然奔赴巩固脱贫第一线,用自己的青春服务基层。

在大学期间,郭林龙同志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申请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他为提高个人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时常向优秀党员请教和学习并自我学习党的章程明确党的路线,时刻与党组织保持平行。这也为他扎根打下了良好的政治理论基础。

在看西部计划专项的宗旨时,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种子深深的种在了郭林龙的心里,于是他决定趁这次机会奔赴家乡贫困地区,服务家乡,建设家乡。

刚来到咸阳市旬邑县太村镇工作时,郭林龙被分配到衔接办。主要从事统计太村镇内因病、因灾导致有再次致贫风险的脱贫户,根据相关政策帮助这些脱贫户申请国家补助的同时尽快了解具体情况并根据相关情况为不同家庭制定预不同方案。后因工作需要,他的主要工作还有苏陕协作项目、住房安全等工作。其中2022年苏陕协作项目涉及企业数量为3家较2021年提升200%,涉及8个自然村相较于2021年提升33.3%,在接手苏陕协作工作后积极配合3家企业完成项目资金的申请的工作,在年终了解三家企业苏陕资金的使用及项目进度的情况并留存相关资料,为规范年终企业分红编辑攥写村级分工资金使用说明及江苏省泰兴市捐赠资金协议,督促三家企业完成2022年苏陕资金分工,为确保下一年苏陕协作项目正常开展,完成2023年企业申请苏陕资金统计表。

2022年全镇完成危房改造户23户,在接手住房安全工作后积极了解危房改造相关政策的同时也会去本镇内危房户了解情况,同时也会跟村干部和包村干部了解住户家庭基本情况并作记录和拍照,将了解到的具体情况上报给县住建局,为住在存在一些危险房屋内的村民争取到国家危房改造资金。配合县住建局收集完善群众住房基本信息系统,为提高本镇居民生活环境配合县级部门整改本镇生活垃圾。

ca7db19f37674380f148d0ddfed27c5ca7db19f37674380f148d0ddfed27c5

每周到了周末的时候,郭林龙会约上和自己同一服务的小伙伴,去贫困家庭儿童的家里去帮助他(她)们的学习以及对他们课业上的重难点进行答疑解惑。郭林龙每周总会给孩子们带上点生活用品以及一些水果食品,被帮助的孩子每次见到郭林龙及其伙伴都显得十分开心,寒暄一会儿孩子们便将这一周作业上卡住的知识点和没有听懂的知识点来进行请教,郭林龙也显得十分有耐心,在孩子们学习的课桌前,一道道的帮助孩子进行答疑解惑,事后学生家长表示郭林龙的专业水平很好,学生自己也表示郭林龙答疑解惑都是很耐心而且通俗易懂。

bea4702e6176b40ea5b8d6e09542382bea4702e6176b40ea5b8d6e09542382

选择了这条路,就意味着需要奉献自己,在这条奉献自我扎根基层的路上,郭林龙始终牢记着自己的初心,不断的锤炼自己,沉淀自己,已然从一个懵懂莽撞的大学生蜕变成为了一个做事有担当,成熟稳重的人了,对于他而言,严于律己,走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早已成为他铭记于心并时刻为此而付诸行动,同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牢记使命,不敢辜负组织的期望,把“拼搏”二字铭记于心。扎根基层一线,书写人生芳华。将最美的青春变为无悔的青春,让自己的汗水与付出为祖国的崛起做贡献。

上一篇:“青春激昂 与辩为友”校园辩论赛半决赛
下一篇:“敬老为善,助老为乐” ——依米青年·长安闾里·敬老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