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敬老为善,助老为乐” ——依米青年·长安闾里·敬老活动

2023-10-18 18:27:30   来源:工学院    点击:

“老吾老以及吾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也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2023年10月18日星期三依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环西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志愿服务。

恰逢三位爷爷奶奶的生日,小依米们更加充满干劲。他们有序地搀扶着爷爷奶奶们落座,虽然很忙碌,但是大家满脸都洋溢着笑容。

** 3

生日的开始由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带着老人们玩着一个叫做“找朋友”的游戏,带动起爷爷奶奶们的活动气氛。随着音乐和蛋糕的登场,大家便把目光投放在三位寿星的身上。大家一起唱着生日快乐歌,一起见证着他们许愿吹蜡烛,场面异常温馨,和睦。

生日歌结束小依米们也向三位寿星送上由衷的祝福,随后小依米帮助护工姐姐们向老人们分发蛋糕,一起玩游戏、聊天、倾听属于他们的故事。我们想要用实际行动,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永久传递下去,让老人们真正感觉到家庭的关爱,社会的温暖,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 10

最后,所有的小依米和这位近百岁的奶奶合了影,并由衷的希望所有的老人可以长命百岁。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坚持继承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全社会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和老年人自尊、自立、自强的自爱意识,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幸福、安康的度过晚年,让每一位老人都能拥有和谐、美满的老年生活。祝福每一位老年人健康长寿、平安幸福!

上一篇:扎根基层,用行动践行誓言
下一篇:培养工匠人才 注重实践育人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