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工学院召开2021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1-03-25 17:23:20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3月24日下午,工学院2021年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举行。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涛,副主任张军鹏,工学院院长贺亚茹、副院长候宏录、副院长马强出席大会。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马强主持。


 

会议伊始,候宏录副院长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学院2021年度目标责任清单,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育教学质量、产教融合、创新改革亮点等6各方面对教学工作进行了详尽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了跨部门组建申报和建设团队,任务分解到项目组、责任到人,注重引用MOOC、SOPC、雨课堂等线上优质资源课程,重视混合式教学改革,创新教学理念和方法,突出两性一度,课程教学要在教育教学各环节突出立德树人,重视课程思政元素引入等7项具体要求。



马强副院长以《立足新阶段 迎接新挑战 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在党建、学生教育管理、招生就业等工作方面,提出了“抓两头强中间,抓党建带团建促学风强关键”的总体思路,指出抓好“两头”招生就业工作是加强“中间”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并以“抓党建带团建促学风强关键”服务于人才培养工作,安排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招生就业、“一站式”育人、《为生律己歌》落实、“乐业”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一院一品”社区书院打造等重点工作,强调了要树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工作意识,要抓好落实。


 

张涛主任介绍了目前学校招生工作的情况和今后工作的部署,使学院下一步招生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


 

贺亚茹院长讲话,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分析和解读了2021年国家、地方、学校三个层面的教育教学方针和政策。从党建和学生工作基础好、电子信息类工科专业群建设基本到位、产学研布局基本到位、学院整体环境优良四个方面分析了工学院的优势,提出工学院2021年基本工作思路是“保底线、抓亮点、推发展”,提出了打造高层次人才梯队、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目标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加强检查考核与激励机制相结合的措施和要求,达到“多元集纳,自强创新,不用扬鞭自奋起”工作状态。她强调,2021年学院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全体教职工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教师努力推动学院发展,以学院发展助力教师成功,争取教师和学院的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突破,再登新台阶。


 

大会最后全体起立共唱校歌“鱼化龙之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辛丑牛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全体教职工将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各担其责、各尽其力、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推动学院蓬勃发展。


 

上一篇:愿你用努力掌舵未来
下一篇:爱我,爱他,共建班级之家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