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爱我,爱他,共建班级之家

2021-03-25 17:20:09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阳光伴随心灵成长,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关乎你我他,学生的心理问题始终是学校所关心的重大问题之一。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为了和学生更顺畅的沟通交流,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1班开展3.25善爱我、“爱我,爱他,共建班级之家”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活动开始,辅导员张龙香老师为同学们谈论心理健康教育时以同学们在生活中常见的困惑“忙、茫、盲”为切入点,展开了这次主题班会。然后又提到了“学业问题”“人际关系问题”以及“大学的迷茫与目标”等问题,并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一一进行了讲解,告诉学生要接纳自我,不要抱怨生活,要选择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常怀‎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生活多一点信任,少一点猜疑,多一点快乐,少一点烦恼,才会使我们的心理更健康。



 

接着,心理委员张鹏鹏同学谈论“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时说到:“在面对学习、生活的不适应,同学们除自己积极调适外,应该积极寻求外部支持。如对老师上课方法不能适应,应积极向老师请教,还可向老师反映,取得老师的理解与帮助。文体委员马少华同学呼吁大家要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在活动中体验集体的力量和温暖,认同新集体。参加各种学生组织,在组织中展现自己的长处,获得自信。心理问题长久不能解决的,则应该寻求老师和心理医生的帮助”。



 

最后,同学们以3.25善爱我为主题展开交流,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加强心理素质优化,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去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使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的价值和意义,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接受心理咨询,采取有效途径解决心理问题的意识,解答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问题,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对于破除同学对心理问题及心理咨询的误解,让同学们能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及心理咨询,能够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


上一篇:工学院召开2021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