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青春先行|人文艺术学院学子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二)

2023-02-17 20:25:54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青春先行   

寒假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人文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201班的解馨语同学在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长城路街道办事处长安路社区进行了为期15天的的假期实践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根据社区实践计划相关工作安排,解馨语同学参加了“小学生寒假公益自习室”志愿活动。临近放假,许多家长因工作原因而无法更好的照看孩子的学习与生活,因此,长安路社区免费开设寒假公益自习室,解馨语等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中,解馨语同学每天按时到岗,照看学生完成作业并检查纠正进行讲解。在学生完成作业后带他们举行一些小活动,以此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在活动过程中,解馨语与其他志愿者注重启发孩子的思维,让孩子们勇于表现,从而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

历时15天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早已结束,但它带给志愿者的感触仍然在继续,将成为他们大学生活中珍贵的记忆。在平时的休息时间,解馨语与其他的志愿者讲述他们的大学生活,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大学校园,增进他们的求知欲,在讲题的过程中,他们将自己的成功和学习的经验传授给他们,帮助他们进步学习效力。


本次实践结束后,志愿者解馨语一致获得学生与家长的好评,社区人员为志愿者颁发了“优秀青年志愿者”证书作为鼓励,并且用他们的公益积分兑换了公益物品。

通过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他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将更加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和学习能力的提升,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学校和社会将给予更多的实践机会和支持,让外事学子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上一篇:团课学习 人文艺术学院微团课——我和共青团的故事
下一篇:书院风采|11号书院举办“倡导文明风尚,共创文明校园”手抄报评比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