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书院活动|9南书院团总支开展“拒绝内耗,向阳而生”沉浸式观影活动

2023-11-07 23:34:33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拒绝内耗、减轻生活学习压力,让同学们电影中被治愈,忘掉所有的烦恼,正蒙二院9南书院团总支于11月2日下午在南校区图书馆309观影厅组织开展励志正能量影片——《海蒂和爷爷》观影活动。

众所周知,如今大学生的压力非常大,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无论是自身原因、还是外界原因,都会出现焦虑、自卑、甚至内耗的现象。你是否常常否定自己,觉得自己做的不如别人好?你是否会因为别人一句无心的话,思考半天?你是否会因为别人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猜测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的?你是否害怕别人误会自己,总是拼命的维护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好形象?如果你发现自己存在上述行为,你可能陷入了内耗中。当你意识到生活中的压力和焦虑的心情让你喘不过气时,请你抽出时间看一场电影,用电影的力量来静下心,放松心情,迎接生活中的小美好,用电影中人物的真诚与善良来治愈你,别emo啦,快来一起观影吧!

观影进行中

《海蒂和爷爷》是一个浪漫治愈的故事,电影中8岁的小女孩海蒂是一个孤儿,她的姨妈两次抛弃了她,第一次抛弃她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将她丢给住在阿尔卑斯山深处的爷爷,脾气古怪的爷爷在海蒂的真诚和善良中被一点点感化,祖孙二人感情越来越好。姨妈的第二次抛弃是将她送到一户富人家去,到那里结识了优雅端庄的克拉拉,海蒂的热情和洒脱,将克拉拉从孤独冰冷的阴霾里拉出来,她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在阿尔卑斯山上欢笑,她们用真诚和善良编织了友谊的篇章。电影中不仅有阿尔卑斯山脉上绝美的风光,还有海蒂身上那种纯真的力量,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交流观影感受

杨娜同学谈道: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总爱说闲话,无论你活成什么样子,都要有自己的判断,相信自己的所见所闻,而不是轻信他人。电影中海蒂虽然童年不幸,但她却是个单纯善良的孩子,内心充满了对世界的好奇,她给孤独的爷爷带来了温暖,给克拉拉的生活带来了阳光。她不喜欢富人的大楼房,尽管自己住在偏僻的山上,却依然热爱自己的生活。她遇到了让她找到自己梦想的善良奶奶,奶奶用独特的教育方式,给了海蒂支持,也正是在奶奶的鼓励下,海蒂学习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也让海蒂知道了无须在意他人眼光,追求自己内心便好。在课堂上,海蒂说出了自己的梦想,遭到了大家的嘲笑,奶奶便告诉海蒂“如果生活中某件事给你带来快乐,就去做,无论别人说什么”。现实生活也是这样,当你内心想要做某一件事时,总能听到一些质疑,甚至是讥笑,自己就会退缩,想要放弃,每个人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想法也会有所不同。克拉拉虽然处在富裕的生活中,但是很孤独,所以海蒂的到来让她的生活有了乐趣,在山中的生活也体会到了自由、美好,所以在追蝴蝶时发生了奇迹,让她的腿站了起来。现实生活中在遇到自己内心追求的事物时,要勇于追求,勇敢迈出第一步,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王天彤同学表示:对影片中这两句话印象深刻“我想写故事,他们却嘲笑我”“那是因为他们知道的太少了,而你看过很多,如果生活中某件事情使你感到快乐,那你就尽管去做,不用管别人说什么”这是奶奶和海蒂的对话,当你想追随自己的内心时,总能听到一些讽刺、嘲笑的声音,然后你就会收回自己迈出的脚,无法在是非对错面前做出正确的判断,只希望所有人都可以认同自己,却忘了遵从自己的内心。其实在漫漫人生路上,同学们应该像海蒂一样不仅追求物质的自由,更应该追求内心自由,只有保持真实和忠于自己,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和幸福。

李佳颖倩同学也谈了自己的感悟:她说以前她总是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内心考虑的很多,做什么都畏手畏脚,把自己缩在一个舒适圈里,这样虽然会避免受到伤害,但是在意他人的感受,就会把自己放在第二位第三位甚至最后。通过这部电影,她想明白了,人生来就是为自己活的,而不是为别人,人生只有一次,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与想法,勇敢坚定的相信自己,你的人生没有太多的观众,大大方方做自己,再想其他,勇敢的人先享受生活!

这部影片的温暖之处在于,虽然海蒂的单纯善良总是带给周围人美好的记忆,但她也有自己的迷茫和无力,她治愈别人的同时,也被周围的人治愈着。看完电影后,同学们也会被自然中释放的天性感动,被真诚暖心的祖孙情感动,被阿尔卑斯雪山下的欢声笑语感动,被大自然美好治愈的画面感动,他们带来了无尽的情感和启发,同学们可以从中汲取力量,感受到电影中的纯真与感动。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当心情低落时,不妨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欣赏一下大自然的美景,去拥抱自然、感受自然、融入自然,把一切不开心的事情都抛在脑后。拒绝生活内耗,去追求真正让快乐的事物,忠于自己,不必受他人眼光的束缚。希望同学们都能勇敢的做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拒绝内耗、向阳而生!

上一篇:正蒙二院|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与环保同行,与世界对‘画’ ”主题活动
下一篇:正蒙二院 | 人文艺术学院举行“光辉的旗帜,崭新的华章”升旗仪式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