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正蒙二院 | 人文艺术学院举行“光辉的旗帜,崭新的华章”升旗仪式

2023-10-09 23:25:30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一轮晓日露生红,光彩伴旗升碧空。为了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人文艺术学院团委于10月9日早上7:00在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操场升旗台前举行以“光辉的旗帜,崭新的华章”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早晨七时整,随着一声洪亮的口号“出旗”,仪式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手持钢枪、昂首挺胸,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护卫着旗帜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师生们面向国旗肃立,注视着国旗的升起,和着雄壮的国歌,那振兴中华的歌声回荡在操场,以洪亮的声音齐唱国歌,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和崇高敬意。伴着《鱼化龙之歌》,西安外事学院的校旗在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中缓缓升起,校旗迎风飘扬,牵动着同学们的心。

学生代表发言

人文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2304班的张梦涵同学讲到,光辉的旗帜代表着荣耀与梦想,崭新的华章则象征着追求卓越和创新的精神。身为当代大学生,首先就应该做到继承“鱼化龙”精神,牢记“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不断积累,全面发展。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从中国文化的历史传承和时代发展中汲取力量。最后,身为人文艺术学院的学子更应该在党的光辉指引下,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书写崭新的华章。

教师代表发言

人文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嘉仪老师在讲话中提到,首先通过学习党史和团史、传承党史和团史,同学们要深深懂得传承百年党史荣光的重要责任。同时,也要深切感悟到无数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富强而坚守信仰、奋斗到底的自强不息精神。其次,马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事业,关心社会问题,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自觉抵御各种错误思潮的影响,牢记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使命。最后,她希望2023级的每个同学都能在此化鱼成龙,发奋成才。

合影留念

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坚定了全体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了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和能力本领。作为时代青年,亦是时代的希望,外事学子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能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同学们将以青年朝气,铸时代愿景,汇聚萤烛之光,点亮时代征程!

上一篇:书院活动|9南书院团总支开展“拒绝内耗,向阳而生”沉浸式观影活动
下一篇:团青之家|人文艺术学院开展“迎双节,花式向祖国表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