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人文艺术学院举办“未来之路,光明灿烂” 线上主题活动

2022-10-01 17:14:47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IMG_259IMG_259

为引导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换,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心理中心于9月28日下午14:30开展“未来之路,光明灿烂”线上主题活动,心理中心2022级全体干事参与本次活动。

IMG_263IMG_263

IMG_265IMG_265

心理中心部长主要围绕大学憧憬和实际问题展开此次会议,针对志愿汇和学分认证的问题,播放了一系列操作视频并进行讲解,悉心指导同学们熟悉软件的使用,和就目前而言的学习任务如普通话证书,计算机软考以及大学绩点加以阐述,加强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的了解和认知。

IMG_268IMG_268

IMG_269IMG_269

在答疑解惑的环节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出在步入大学以来存在的各种问题。心理中心的部长们用自身的经验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相信通过这次会议,大家都能从中增长心理知识,增进心理健康。

IMG_273IMG_273

IMG_274IMG_274

刚上大学,在大学生活这种复杂的环境中怎么去正视自己?

通过多去独立思考,多去图书馆,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环境去自省,去发现问题,不断改正,慢慢的就会发现问题越来越少,还有多交朋友,打开心扉不要封闭自己,多参加部门社团活动。

刚入学对大学生活还很迷茫,该怎么样调整自己的焦虑去好好适应大学生活,去解决人际关系?

合理的规划自己这四年,改变看问题的角度,学会及时自我调整,转移注意力,从有趣乐观的人身上汲取正能量,多与身边重要的人倾诉以此调节心情;也不要对自己过分苛求,量力而行,学会包容,知足常乐,增加自信,真诚待人,踏踏实实的走自己的路就好了。

此次活动从实际出发,对大一新生近期所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帮助熟悉大学生活,从思想和心理上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对自己的人生有新的理解和启迪,希望同学们以此为转点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之青春寄语来啦
下一篇:十一“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