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二院 > 正文
正蒙二院

弘扬雷锋精神 争创文明先锋

2021-03-16 16:51:51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雷锋精神,发扬传统美德,人文艺术学院新闻学1802班于2021年3月12日暨第58个雷锋日到来之际在线上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创文明先锋”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赵佳欢主持,全班人员参加。


 


 

活动主要通过对雷锋生平、雷锋精神的含义、以及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探讨,使同学们全面认识雷锋同志,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会议伊始,在团支书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雷锋在多个岗位上奋斗过,先后当过通讯员、拖拉机手、推土机手、汽车兵,但不论做什么工作他总是发扬“螺丝钉精神”,做到干一行热爱一行、干一行精通一行,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雷锋总有一种无穷的动力,就是要钻进去、吃透它,通过学习钻研,不断地丰富和提升自己。在雷锋的身上,鲜明地体现了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雷锋一生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并用其短暂的一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直至1962年8月15日永远的离开这个世界。


 

 

 

在团支书的讲述下,同学们在了解到雷锋同志生平的同时,对于雷锋精神的含义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此之后,周洪燕同学发言道“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社会需要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发展,不仅没有减弱雷锋精神的光芒,反而为雷锋精了神的弘扬创造了一个新的广阔舞台。”

会议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共同探讨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团支书根据发言得出雷锋精神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同思想道德基础的迫切要求。是弘扬中国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道德,焕发人们道德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迫切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迫切要求的结论。


 

 


 

 

最后,团支书赵佳欢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她说,“本次活动从整体上来说举办的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习雷锋精神不只是要让我们带着眼睛、耳朵,更重要的是带着自己的心。我们要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并实践到日常生活中,实现学习雷锋从口号到实践的转变,让雷锋精神遍布社会,让社会中充满‘雷锋’。”


上一篇:【团青之家】人文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1803“树立大学生责任感”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团日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