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党建】第999期 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开设“走红色圣地,忆峥嵘岁月”实践活动

2024-01-11 22:49:22   来源:正蒙一院    点击:

走红色圣地,忆峥嵘岁月

在学思践悟中淬炼,于情景体验中感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积极寻访,参观家乡的红色革命圣地,通过实地参观,重温峥嵘历史。

保定军校纪念馆成立于1993年6月,建立于原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旧址,保定军校纪念馆是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民革中央、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国家“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五星级公园、河北省十佳公园。自1995年5月对外开放以来,共接待观众数百万人次,已成为宣传保定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普及军事知识及国防教育的基地,沟通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纽带与桥梁,对接雄安新区的靓丽名片。

游览路线

中国近代军事教育 —— 辛亥革命和北伐战争时期 — 抗日反蒋斗争时期 —— 抗日战争时期的保定军校生 —— 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

一大批军校学员成为风云人物,他们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义不容辞,挺身而出,为捍卫国家独立与民族的生存作出了巨大贡献。

一大批军校学员成为风云人物,他们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义不容辞,挺身而出,为捍卫国家独立与民族的生存作出了巨大贡献。

尚武堂

“尚父阴符简练揣摩传一派,武侯韬略鞠躬尽瘁法千秋。”这两句话是让军校学员们刻苦学习磨练,把前辈古人军事家的优秀用兵方法千秋万代传承下去。

保定军校的校训——“守信、守时、苦读、勤练、爱校、爱国”,由保定军校校长蒋方震制定。

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老照片、一篇篇史料文稿、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故事,触摸到往昔峥嵘岁月,了解革命年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担当,了解了波澜壮阔的近现代军事历史,深刻感触到今日的繁华盛世来之不易。

用图片、图表、模型、雕塑等物件,全面、系统、客观地展示了保定军校的历史发展进程。

保定陆军军校只存在短短11年,但它在那个动荡黑暗的时代里为国家独立和民族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身为当代青年的同志们无论是对历史的铭记,还是对家国情怀的宣扬,都是不可回避的责任,时代在变,但青年们肩上的使命永不变!

上一篇:【团学】商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应知应会”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志愿“行”】“用心领悟知识,用心爱护书籍”校图书馆志愿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