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诚信护航,共赢未来—商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 主题讲座

2023-03-15 14:10:02   来源:正蒙一院    点击: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商学院、正蒙一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公益普法讲座。此次讲座特意邀请了商学院会计系晋瑾老师作为主讲人。

** 5

** 1

** 2

晋老师在整场讲座中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消费维权的常见问题,从消费者的概念入手,就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费侵权、欺诈行为及消费者享有的合法权利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引用生活中的实际案例,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消费者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和求偿权,以及在维权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提醒同学们要加强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学习,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成熟理性的消费者。整场讲座中晋老师语言幽默生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 3

** 4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对于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上一篇:正蒙一院|西安外事学院“把握当下,不负韶华”升旗仪式
下一篇:用爱心温暖星星的孩子—-商青协开展白鹿亲智志愿服务活动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