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一院 > 正文
正蒙一院

用爱心温暖星星的孩子—-商青协开展白鹿亲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2 00:14:08   来源:正蒙一院    点击:

为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精准帮扶、关爱自闭症孩子,传递志愿温暖,2023年3月4日,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白鹿亲智志愿服务活动,沐浴着朝阳,志愿者们在商学院门口集合完毕,准备前往白鹿亲智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当志愿者到达白鹿亲智初次见到那些自闭症儿童时,有些不知所措,他们不聋,却充耳不闻;不盲,却视而不见,有些孩子独自静静地坐在角落,一天不开口说话,有些孩子会自言自语,仿佛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白鹿亲智的老师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去往附近的公园玩耍,在这段时间里,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在慢慢拉近。

老师告诉志愿者们:“他们其实什么都懂,那个蓝衣小男孩,叫做毛豆,他认识许多的车牌,还会背古诗,如果没有自闭症,他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小男孩。”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走近孩子们的日常近距离互动,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拍照、做游戏,虽然孩子们在沟通上存在一定的语言障碍,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却能传递出纯真与欢喜,也在传递着温暖与力量。

通过志愿者与孩子们的交流、学习和玩耍,既传递了爱心,也收获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承载着青年志愿者们对特需孩子的关爱,志愿者们用爱与孩子们交流,用爱温暖了这个春天。

临近饭点时,志愿者带着孩子们返回了白鹿亲智。这里的老师告诉志愿者们,在周内,三位老师需要照顾近二十名自闭症儿童,并且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动向,让志愿者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白露亲智老师的不易。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合影留念。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是陪伴与关爱,更是用耐心、爱心和细心来包容理解“星星的孩子”,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共同关注、支持自闭症这个特殊群体,让“星星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消除内心对社交活动的恐惧和芥蒂,共同营造关爱、接纳、友好的社会氛围,帮助孩子们走向更美好未来。

上一篇:诚信护航,共赢未来—商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 主题讲座
下一篇:商学院雷锋月启动仪式隆重开幕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