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

未来季—“养老创新,我们在行动”

2023-11-15 14:59:50   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

为了增加大学生对养老创新的认知,着眼未来,探索机遇,启发创新发展思维,2023年11月15日下午,由创业学院主办,医学院创协分会承办的主题讲座“养老创新,我们在行动”在学术苑1号报告厅顺利举行。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贾怀忠,河南金时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樊金林,医学院创协分会指导老师张婉菁,医学院创业代表王成杰以及创业协会成员共150人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贾怀忠致辞,他对樊金林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近期开学季及未来季部分活动做了总结分析,希望外事学子能够在“五季”实践活动中真正学到自己需要的知识,提升自身双创能力。学校持续会以“党建、政府、企业、校友、书院、协会”六大平台建设为支撑、“青春季、盛夏季、毕业季、开学季、未来季” 全年“五季”双创活动为抓手,强化各级各类双创竞赛,实施项目和团队孵化实践训练活动,多方联动打造“绿色通道”,为同学们提供“一站式”综合双创服务,助力外事学子创业干事。

随后,特邀讲师,河南金时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樊金林先生进行“网红养老院”特色分享。樊老师把传统的养老和互联网有效做了结合,并通过国内外养老机构现状及案例做了分析,通过对为什么做帐号的起因、转折、现代及未来的表述让我们了解到“林烧”这个账号商业模式的运营。樊老师还分享了他做帐号的日常运营经验,总结出了“定位要准确、内容要优质、互动和保持、平台的选择、持之以恒”五点经验。

紧接着,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针对创新养老提出了许多有内涵,有深度的问题,樊老师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让现场的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网红养老院”的模式和创立意义。

最后,由医学院创业代表王成杰分享互联网智慧养老+开放服务平台 。王成杰的分享让同学们了解以及认识到互联网对养老市场竞争优势,了解到这个产业的未来目标,激发了大家创新热情与活力。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要有创新精神,要有对传统观念和传统行业挑战的信心,蓬勃的朝气,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通过这次讲座,让双创学子在未来创业的道路上有更加敏感的感知,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上一篇:双创“一站式”服务进书院,孕育“化鱼成龙”新篇章
下一篇:创业实践 创业协会 创业活动 创业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创业实践>>创业活动>>正文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