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

【活动通知】——第二十二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青春形象大赛

2022-11-11 22:15:54   来源:团委    点击:

第二十二届“鱼化龙”大学

生文化艺术节青春形象大赛

各分团委:

在新时代全面加强及改进高校美育的要求下,为强化我校学生的基本素养,提升美育工作水平,营造校园“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国传统礼仪文化的时代价值,体现外事学子彬彬有礼的青春风采,现开展第二十二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青春形象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主题

熠动青春 星火微芒

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

承办: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大学生艺术团

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28日

参赛形式及内容

第一阶段:初赛(即日起至11月15日)

各书院(学院)进行各自比赛,推荐优秀选手参赛

  1. 参赛要求

    自备服装,身着修身服饰,女生高跟鞋,淡妆,女生身高1.65米以上,男生身高1.75米以上,形象气质佳,皮肤无明显斑痕和纹身。

  2. 参赛内容

    女生:台步表演、自我介绍、礼仪展示(微笑礼、站姿、鞠躬礼、引领礼、握手礼、坐姿、颁奖礼)男生:台步表演、自我介绍、礼仪展示(微笑礼、站姿、坐姿、鞠躬礼、引领礼、握手礼)

  3. 组织方式

    各学院(书院)进行院内比赛,至少上报5-10人进行复赛,附件2于2022年11月15日前由各分团委统一汇总报送至团委邮箱xaiutw@xaiu.edu.cn,作品文件以“学院+复赛入围名单”格式命名。初赛结果请至公众号“XAIU鱼化龙艺术团”查看。

第二阶段:复赛(11月20日)

  1. 参赛要求:服装和背景音乐自备,女生高跟鞋,进行才艺展示和道具展示。

  2. 参赛内容

    (1)才艺展示:舞蹈(自备舞蹈鞋或平底舒适鞋)、声乐、器乐、脱口秀、演讲等(不包括走秀),形式不限,限时3分钟。

    (2)道具展示:根据现场提供的工具(包,墨镜,伞,帽等)自行选择,以T台表演的形式在台前定点(做造型)亮相3秒。

  3. 复赛将选出10位参赛者进入决赛。复赛结果请至公众号“XAIU鱼化龙艺术团”查看。

第三阶段:决赛(11月28日)

  1. 参演内容

    T台表演,礼仪知识问答,礼服展示

    (1)T台表演:女生统一上身XAIU白色T恤,高马尾,下身黑色短裤,黑色高跟鞋;男生统一上身XAIU蓝色T恤,下身黑色牛仔裤,白色运动鞋。

    (2)礼仪知识问答:共十五小题,通过现场抽签进行选题,单人或多人一组进行作答或情景表演。

    (3)礼服展示:穿着选定服装进行礼服展示

  2. 组织方式

    赛前培训:11月24日 仰信厅(待定)

    抽签顺序:比赛当天所有选手抽取比赛序号进行T台表演,抽取的序号不得更改。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4名

最终评选出的优秀青春形象大使可作为“外事青年说”的主讲嘉宾,在校公众号进行宣传展示。

注意事项

  1. 本次比赛评分规则采用百分制(详见附件1),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综合打分,选手最终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2. 每位参赛者比赛时间严格控制在规定时间内,参赛期间严禁出现不文明举止。

  3. 各院要以此大赛为契机,充分利用学院宣传平台广泛宣传,进一步加强礼仪教育,弘扬中国优秀的礼仪文化。

    联系方式:刘祖 18817831813

    贺苗 17792484833

    司雪蒙 13852476130

上一篇:【活动通知】——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十三届“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下一篇:【活动风采】——学习二十大,迈向新征程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