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西安外事学院团校第五期培训班第四课

2022-11-18 16:26:50   来源:    点击:

11月18日18:00,西安外事学院团校第五期培训班第四次团课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展开。本次团课由西安外事学院学生会副秘书长鲍光宇同学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团课伊始,鲍光宇同学用视频的方式为学员们介绍了黄海边缘的无名小岛开山岛和为国守岛三十二年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通过王继才夫妇的事迹,让学员们更直观地学习了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思想,理解何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鲍光宇同学又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自己的实践经历,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员强调预备团员首先应当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倡导学员应当多多参加学校及社会上的各种学习性、公益性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培养奉献精神。鲍光宇还指出,学员应当意识到思政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认识到思政教育和团学之间的相通性。

鲍光宇同学还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处理与同学和其他学生干部关系的方法,强调处理人际关系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用真诚待人,不计较得失,用包容的心态与他人交往。

上一篇: 西安外事学院“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团校第五期培训班第三课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