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点击 > 团情资讯 > 正文
团情资讯

西安外事学院“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2-11-23 16:58:06   来源:正蒙二院    点击:

宪法如明灯,青年如星火。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法治思想,提升广大青年学子对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体系认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在我校走深走实。在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西安外事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14:00在一号教学楼315教室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主办,人文艺术学院、正蒙二院承办,由董嘉怡、彭宇轩主持。

各学院参赛选手通过院级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历经数场比赛磨炼,最终六名选手凭借着出色的实力和优异的表现,一路过关斩将、挺进校级决赛。

赛前由主持人宣读本次比赛的规则:选手们以讲宪法故事、讲对宪法的认识和体会、谈宪法精神等为主题,进行五分钟脱稿演讲。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主题立意、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以及整体效果等多方面为参赛选手评分。

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宪法主题,结合时事热点、亲身经历等,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扎实的知识功底,阐述对宪法的理解和尊崇,解读《学法讲法,从宪开始》,讲述《我替宪法拥抱你》、《宪法爱我们一生》等。选手们的演讲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谈宪法认识、讲宪法故事,从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向同学们阐释了宪法的内涵,普及了宪法知识和宪法精神,充分展示外事学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精神风貌,精彩表现获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最终,人文艺术学院的黎雯雯获得一等奖,人文艺术学院蔺馨宁、医学院马静怡获得二等奖,工学院石思彤、国际合作学院王智民获得三等奖。

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与行。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的举办,提升了同学们将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的自觉性,有助于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宪法、自觉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护法氛围。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可以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在学习法律知识中发挥起表率作用,为推法治教育进校园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上一篇:“从'新'出发 点燃2023”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篇:西安外事学院团校第五期培训班第四课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