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五院 > 正文
正蒙五院

XAIUMUN | 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闭幕式

2023-12-15 17:32:59   来源:正蒙五院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闭幕式

议题:气候变化下的粮食危机与海洋危机

2023年12月14日下午2:00,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闭幕式在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模拟联合国实训室召开。

闭幕式伊始,主持人宣布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闭幕式正式开始。主席团对各国代表依次点名,并向各位参会的领导及嘉宾、代表们以及筹办本次大会的工作人员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本场会议主持人王嘉雨

国际合作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中心主任

郭新华

国际合作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黑艳霞

国际合作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

徐社教教授


主席团发言

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付李羽微发言

学生国际交流中心主席团成员总结此次会议:当今联合国作为多边主义的核心,是完善全球治理、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的主要平台。中国一直以来积极维护多边主义,提出了全球发展提倡、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的“三大倡议”,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对这一愿景,模拟联合国大会不仅是学术的探讨,更是对中国青年的一种锻炼方式。会议期间我们听到了很多的呼吁,这些呼吁以不同语言表达,反映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底蕴、国家需求和共同营造世界家园的美好祝愿。

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学术总监张宇雲发言


总结发言

徐社教教授对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给予肯定。他表示语言是交流的工具、文化的载体,是促进人类文明交流的桥梁。徐教授同时还引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彼此的语言,了解对方国家的历史文化将有助于促进人民相知相亲,也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中国将继续推进高水平的对外交流开放,特别是青少年加强外语学习和开展国际交流。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国际中文教育,才能为加快中文走上全世界服务事业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国际合作学院教授徐社教发言

郭新华院长总结本次会议:在联系紧密的当代国际社会中,人和人之间的交流,心和心之间的交流,是无法用机器来代替的。今天的会议已达到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个人的演讲能力的展现;第二阶段是两者就一个话题进行辩论;第三阶段即是参与模拟联合国大会。模拟联合国是多边的,多边地对若干话题进行磋商、辩论和研讨进而达成共识。

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发言

颁奖环节

徐社教教授为最佳立场奖获得者

中国代表张佳馨颁奖

黑艳霞副院长为最佳文件写作奖获得者

法国代表李思想颁奖

郭新华院长为海洋守护之星获得者

英国代表莫雅晶颁奖

郭新华院长为杰出国家代表获得者

美国代表杨晨美霖颁奖

结语

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过程中,各国代表用自身所学的外语与大家进行多语种的学术交流,这充分体现了国际合作学院的国际化特色,与国合学子优异的语言表达能力。此次会议我们不仅看到了各国代表之间的紧密合作,还看到了代表们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的能力,代表们在锻炼口语和提升语言组织能力的同时,也增加了自身的胆识。

最后,感谢每一位参与本次模拟联合国会议的代表们,以及组织者们的辛勤付出。在这里,我们不仅是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更是未来时代的奋斗者。本届的模拟联合国大会到此就告一段落了,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的精彩会议吧!

上一篇:国际合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优秀青年志愿者团队”称号
下一篇:【2023鱼化龙青年三下乡】情暖子洲,塞北黄芪--扶贫助农第一线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