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五院 > 正文
正蒙五院

书院读书日|【第五期】成长驱寒索,不负少年时

2022-11-23 03:09:35   来源:正蒙五院    点击:

“许多年过去了,人们说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终于明白这是错的,因为往事会自行爬上来。”

——摘自《追风筝的人》

第五期读书会于11月15日正蒙五院九号楼北二楼活动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如约而至啦!

为你,千千万万遍。这是哈桑对阿米尔的深情承诺。12岁的阿富汗富家少爷阿米尔与仆人情同手足。然而,在一场风筝比赛后,为了赢得父亲唯一的爱,发生了一件悲惨不堪的事情……

英语2102班邓琦琦同学带我们走进了《追风筝的人》的故事中。

我们在人生的不同时期都会不惜一切去追逐当下最执着的最想要得到的事物,就像阿米尔一样,他费尽心思想得到爸爸的宠爱,逼走了哈桑。为了得到,曾选择放弃、背叛、隐忍……可是那短暂得到的是否都是值得的呢?

人非圣贤,犯错难免,且人生就是一场救赎,它不仅是对心灵的叩问,更是对现实生活中道德价值观念的匡正。

对此,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并就故事中的人物内涵进行讨论。

哈桑宁愿致自己于险境之中也要守护阿米尔。可是,对父爱的渴求、对优越感的渴望以及面对恶势力时的自保让阿米尔露出了人性的本来面目。自此后半生他一直被愧疚的阴影所缠绕,那个懦弱的自我成为了他的一块心病,这便是人性的缺陷表达。

我们常常因为外界的环境而让自己迷失了心智,但在人生的这场救赎中,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追逐那个果敢的自己。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进行合照。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风筝,它可以是勇敢、善良、美好,也可以是亲情、友情、爱情…希望我们都拥有为追风筝而千千万万遍的勇气。

或许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达到丰子恺先生“不念过往,不畏将来”的人生境界,但是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抓住机会弥补曾经的过失,面对过去,及时反省,面向未来,满怀期待!相信追逐的过程便是成长。

上一篇: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梦想起航 风采飞扬|“校友故事汇”首场沙龙在国际合作学院、正蒙五院成功举办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