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五院 > 正文
正蒙五院

把握时代精神,传承自信文化 | 二十大观影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2-11-23 03:07:26   来源:正蒙五院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传统文化,为了更好地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郑州歌舞剧院的导演陈琳在参观河南博物院及洛阳博物馆内的唐乐舞俑时受到启发,编排了舞剧《唐宫夜宴》。

衣袂飘飘下的文化自信,这何尝不是传统文明的重生呢?他们的这十年,传承中华文化,不断创新表达,他们大胆地将各种新鲜手段与电视技术与舞蹈结合,上演出一场又一场的奇妙旅程。

“不惧岁月不惧风 应似少年拉满弓”

鉴赏心得

精神需要传承,语言需要表达,传承文化,传递感情。看完这两集我觉得我们现在具有的深厚的文化自信离不开这些艺术工作者的创作和表达。

—— 王欣玥

大唐之盛世,古今之延续,人文之传承热爱。付出、欢喜、热爱且珍惜一切的付出都是为了更好的自己。我妈妈也是舞蹈行业工作者,看完这个影片更感受到了她的坚持多么不易。

—— 师妍

里面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我想扬长避短,我做不了别人,我只能做自己。要勇敢做自己,我们应该有个性、有棱角,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也是唯一的。

—— 张義婷

观影活动第一期我们观看了《唐宫夜宴》篇第一二集。主要讲述了舞蹈工作者的不易与艰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闪光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辛酸和坚韧不拔的努力。

下期活动我们将观看《唐宫夜宴》篇第三四集,讲述了唐宫夜宴走上舞台的艰辛历程,舞蹈唐宫夜宴将真正与大家见面。14位活泼灵动的女演员——唐朝姑娘,从古画中走出。在赴宴歌舞的途中,或打斗、或嬉戏,憨态可掬。进入夜宴盛典,又不失典雅端庄,雍容华贵。在欢谑中透露出大唐盛世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一篇:梦想起航 风采飞扬|“校友故事汇”首场沙龙在国际合作学院、正蒙五院成功举办
下一篇:快递传爱心,志愿暖校园 | 校园快递站志愿活动进行中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