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五院 > 正文
正蒙五院

“青春建功新时代,共战疫情勇担当”国际合作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行2020年新学期升旗仪式

2020-05-25 09:55:29   来源:国际合作学院团支部    点击:


为了加强特殊时期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加深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信念,根据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升旗仪式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5月25日上午,国际合作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在南区举行2020年新学期升旗仪式。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国际合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正蒙五院院长胡常健,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胡建华,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霍佳颖与学院(中心)全体学工干部、辅导员、全体返校学生一起共同接受了此次爱国主义洗礼。

   


在升旗仪式开始之前,现场老师和同学们一同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以此表达追思和敬意!


升旗结束后,英语卓越1901班闫嘉琪同学以“疫情未却化龙志、重聚校园奋发时”为题在国旗下演讲时讲到“回到校园后打消了我关于疫情后是否返校的忐忑和不安,书院、餐厅、教学楼、图书馆、操场,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晴天暴晒,都有老师坚守在那里,他们尽其所能保障我们的安全,无时不刻的叮咛和关怀,让我感受到了校园大家庭的温暖。正因为所有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发光、无私的付出,我们才能继续踏实坚定地求学。作为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发扬“鱼化龙”的精神,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责任”。


随后,国际合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正蒙五院院长胡常健老师代表学院向全体同学致以新学期的寄语,胡院长讲到,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学习和生活的节奏,我们经历了一个特别漫长、特别难忘的假期,但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决心下,我们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全面返校复学,同学们回归校园,我们又回到了国际合作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胡院长强调,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在国内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是国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疫情防控阻击战还远远没有结束。所以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防控工作,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工作学习两不误,切实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胡院长同时勉励大家作为外事学院的一名国合青年,我们要秉承“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积极践行董事长、校长黄藤教授提出的“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理念,刻苦学习,发愤图强,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传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新的辉煌!


活动中,法语1902班石晓芳向去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同学要信心百倍的投入日后的学生工作中,求真务实,志存高远,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身体力行《十项文明规定》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理念,自觉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范、不信谣不传谣,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并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一起遵循,大家一起携手共进,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在光辉的校史上写下更加辉煌的篇章!


此次活动旨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抓住新时代下新的机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勤勉致知、志存高远,务实根基,砥砺前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这个夏天,因为有这8位小可爱很甜!
下一篇:【国际化】白俄罗斯莫吉廖夫苦列硕夫国立大学代表团来访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