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社会实践联播|工学院暑期专项三下乡(十三)青春闪耀党史宣讲团听“老党员讲党史”

2023-09-06 23:27:34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关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听老党员讲述党史,我们不仅升华了自己的理论知识、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更加坚定了我们潜心求知的信念,明确了我们奋发前进的方向。

团队成员到达了村委会,根据昨天下午于村支部书记的约定,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乘坐着三轮摩托车到了老党员杜文学的家。

( 宣讲团众人前往老党员杜文学同志家中进行慰问)

据了解,杜文学爷爷于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50年党龄。杜文学爷爷原先在部队服役,光荣退役之后一直致力于临桥村的建设,祖辈定居于临桥村,当我们进入杜文学老爷爷家的时候,看到了“光荣之家”,“共产党用户”的光荣牌匾。同时杜文学老爷爷的儿子,杜帅展同志目前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同时也获得了“抗击疫情,爱心捐赠”之家的光荣牌匾。

(老党员儿子杜帅展同志所获光荣牌匾)

老兵,一个时代的记忆,一段历史的见证。他们是新中国从血与火中崛起的亲历者。杜文学爷爷表示,当代年轻人应该多去农村一线考察,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同时,杜爷爷也表示,在他们那个条件艰苦的时代,首先要解决温饱问题,随着改革开放,人民的生活水平质量逐渐提高,社会治理明显改进,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高度重视人民生活,临桥村在党的领的正确领导下顺利脱贫,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现在都过上了好日子。

这位七十多岁的老党员,思路和吐字依然清晰,从老人坚定自信的眼神中,我们队员看到了一个共产党人对党无限忠诚,对党的事业坚定不移的信念!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能让人深深的感受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和党性修养,体会到了谷道珠爷爷是如何用自己的行为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一个老党员对党的真挚情感和坚定信念。

团队成员经过一天的学习,分别从老党员的口中知道了什么是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该有的精神品质,其中杜文学爷爷年轻时将青春献给了祖国建设,退伍后依旧积极参与乡村一线工作,50年的党龄带来的是沉甸甸的责任,爷爷也勉励当代年轻人,传承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用所学的知识建设乡村,到基层一线上来,到百姓生活中来,做合格的时代接班人。在一天的走访工作结束后,队长对今天带领我们访谈的村干部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

上一篇:培养工匠人才 注重实践育人
下一篇:工学院23级新生入学教育——立校精神教育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