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工学院举办MATLAB仿真软件应用培训

2023-03-03 17:45:00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陕西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将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十六字”方针真正落到实处,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提升学院教师整体专业素养,强化教师的综合能力,工学院制定了《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实施“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计划”。

2月20日,在3号教学楼215实验室,工学院举办了“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计划”中的MATLAB仿真软件应用培训,50多名教师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本次培训主讲教师是电子信息工程系田园老师。

D:\Program Files (x86)\316145586\FileRecv\MobileFile\IMG20230220090656.jpgD:\Program Files (x86)\316145586\FileRecv\MobileFile\IMG20230220090656.jpg

培训中,田园老师根据各专业的需求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主要从MATLAB 的开发环境的介绍、矩阵和数组的运算、多项式的拟合与插值、图形的绘制、常用函数的使用、Simulink 仿真的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课堂上老师认真听讲,下课后还在热烈的讨论交流,学习热情高涨。

D:\Program Files (x86)\316145586\FileRecv\MobileFile\Cache_389633cf9306f73c..jpgD:\Program Files (x86)\316145586\FileRecv\MobileFile\Cache_389633cf9306f73c..jpg

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在老师们课间休息时,院长李玉忍,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强到实验室看望参培老师,了解老师们的学习情况,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李玉忍讲到,工科教师要熟练应用仿真软件,把教学中复杂的推导仿真图的形式展现给学生,让学生容易接受理论性较强的知识,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不再觉得课堂理论知识枯燥无味,同时仿真软件的应用对老师的科学研究也有很大帮助。

D:\Program Files (x86)\316145586\FileRecv\MobileFile\Cache_6f9c3835e21283f4..jpgD:\Program Files (x86)\316145586\FileRecv\MobileFile\Cache_6f9c3835e21283f4..jpg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MATLAB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在思考自己的学科领域中的如何将复杂问题直观的展现出来,学生学起来更容易,教学效果更好,加强应用性人才的培养,推进智慧课堂改革。

上一篇:第58期新工科大讲堂开讲
下一篇:工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学院工作会议

?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