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蒙四院 > 正文
正蒙四院

“翰墨传香杯”书法比赛

2022-11-23 02:44:50   来源:正蒙四院    点击:

=

2022年11月11日上午十二点在三号教学楼进行了工学院正蒙四院第一届“翰墨传香杯”书法比赛。

书法早已成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成为中国人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方式。在挥毫泼墨中共抒爱国情、在笔飞墨舞中颂扬新时代。一个个工整、优美流畅的字迹跃然纸上,参赛选手的“楷、行、草”等书法各展风采和魅力。

此次的参赛选手数不胜数,足以体现同学们对中国书法的热爱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

这次书法大赛参赛者们大展身手、百花齐放,本次活动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书法有钢笔字帖、毛笔字贴甚至还有草书。

参赛者们敢于尝试,向最难的毛笔字发起挑战。参赛者经过多次小心翼翼地下笔,最后完成了作品。

从这些作品中不仅能够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更能感受到大学生的时代风采,让每位有才能的同学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每幅书法参赛作品做到笔笔到位功力特别扎实,而且完美且有创意,能看出每位参赛人员的用心,巧思妙希、创意新颖,充分地表达了参赛者感情。书法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艺术,是世界文化艺术的璀璨。但随着科学的进步,电脑的普及,人们逐步忽视了写字的训练,所以,写出的汉字很难看。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学习书法不只是提高写字的水平,还能提高人的艺术修养和人的良好心理素质。这同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不谋而合。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修养,丰富学习生活的同时激发同学们对书法学习的兴趣和爱好,更活跃了我系的学习氛围,充分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最后整个比赛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上一篇:计算机工程系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冬季消防 安全至上”

?
收缩